当前位置: 首页 > 重庆市 > 正文

重庆市累计减免高速公路通行费用达6.4亿元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重庆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高速公路重大节假日通行免费政策,让自驾一族受益--自2012年国庆节开始实施到2013年底,重庆累计减免7座以下小车通行费6.4亿元。
    这是1月16日记者从重庆举行的高速公路路网管理年总结会上获悉的。
    为提高高速公路特别是节假日车辆的通行效率,近年来重庆高速集团先后投入6000多万余元,在全路网组建11个路产巡查大队和13个应急保通保障分队,建成32个应急救援点及双福、黔江和万州三个物资储备基地,以及11个物资储备分队,配备各种应急物资及设备。

    该举措提高了重庆高速公路救援效率--目前,重庆高速公路上一旦发生事故,应急救援队接到消息后,巡查队将在5分钟内响应,10分钟内出勤。与此同时,重庆还对服务区硬件和软件进行改造,目前重庆全路网37对服务区,有22对评为星级服务区,星级服务区比例高达60%。

    数据显示,从2012年以来,共有5个重大节假日实施免费通行政策,惠及重庆7座以下的小型客车1358万辆,累计减免通行费6.4亿元。

    ETC车道年节能3595吨标准煤

    重庆ETC(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快速发展,通行效率明显提高。到2013年底,重庆ETC用户已经突破10万户,开通ETC收费站84个,专用车道163个,ETC收费站覆盖率达到48%。ETC车道还具有节能环保特点,重庆高速全路网ETC 预计年节能3595吨标准煤。

    同时,重庆高速集团通过改造隧道灯具,安装LED,不仅提高了驾乘人员舒适度,每年节约标准煤高达7722吨,相当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0462吨。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