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国 > 正文

福建高速公路车流回落 国道车流上升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东南快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10月2日,记者从福建省交通厅获悉,2日福建省高速公路车流继续回落,福建省5条国道中的4条车流不同程度上升,表明部分驾驶员选择普通公路出行以避开高速公路出行高峰期。10月2日零时至18时,全省高速公路车流量继续回落,未发生重大拥堵及重大伤亡事故。
    福建全省高速公路173个收费站出入口车流量94万辆,比1日减少12万辆、下降11%。中秋国庆连休假前3天,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车流量340万辆,其中免费通行的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282万辆,占总车流量的83%。目前车流量较大的有沈海高速公路泉厦和漳州漳龙路段,以及太姥山、闽浙省际等出入口,没有发生严重拥堵情况。

普通公路通行情况五桥一隧

    2日零时至18时,厦门市的厦门大桥、海沧大桥、集美大桥、杏林大桥和泉州市的刺桐大桥交通顺畅,无拥堵现象。通过厦门“四桥一隧”收费站的车流量20.2万辆,呈继续下降趋势。其中入口处10.39万辆,同比减少2.73%;出口处9.79万辆,同比增长1.25%。泉州刺桐大桥收费站车流量2.5万辆,同比增长192.%。

5条国道
    根据福建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局的观测统计,2日零时至18时,我省5条国道车流量8129辆,比1日增加3.8%,其中4条国道车流量均有不同程度的上升,表明部分驾驶员选择普通公路出行以避开高速公路出行高峰期。具体分别是:国道G104线车流量5138辆,比1日增长4.1%;国道G205线车流量6717辆,增长8.3%;国道G316线车流量8712辆,增长2.8%;国道G324线车流量9911辆,增长4.7%;国道G319线车流量4824辆,降低6.6%。
    10月2日14时许,记者驱车从福州市区经琴亭高架桥往机场高速路方向行驶,沿途进出城车辆并不多。车辆行驶到福州东收费站时,7座及以下车辆专用通道没有一辆车排队取卡,收费通道车辆也有序排队取卡,没有出现拥堵情况。
    2日19时许,记者从长乐营前收费站上福州机场高速路。可能是回城车辆较多,当时收费站入口车辆较多,记者所驾驶的车辆排了5分钟才开到取卡处。

桂湖和丹阳收费站,车流量骤减

    2日11时,记者从鼓山大桥上三环路。记者注意到,三环路通行顺畅,车流量不大。9月30日,桂湖收费站的每个进口,车辆都排起了长队。但记者昨日在桂湖收费站看到,虽然所有的进口都亮着绿灯,但车辆却不太多,最繁忙的进口也只有三辆车在排队等候取卡,还有两三个进口明显“吃不饱”,几分钟都没有一辆车取卡。记者发现,收费站工作人员的表情也略显轻松。
    记者2日驱车在高速路上行驶,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不用变道超车,因为前面并没有多少车辆,只是到了丹阳出口处车辆才开始多起来。记者前天在丹阳收费站看到,工作人员忙得顾不上说话,2日这种景象不见了。丹阳收费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与前两天相比,2日从丹阳进出的车流量减少了约三分之一。记者还发现,高速路桂湖服务区停车场前天还是车满为患,2日只停着10多辆车。
    福州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曾指导员表示,2日零时至18时,桂湖收费站的车流量近2万辆次,而10月1日的车流量逾2.5万辆次。曾指导员分析,造成车流量骤减的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是出行的人一般都选择在长假的头一两天出行,而2日还没有到返程的时间;二是受前两天高速路出现拥堵现象的影响,很多人放弃了驾车上高速路的想法。
    曾指导员表示,2日在辖区内未发现一起交通事故。记者驾车在高速路上行驶了逾两个小时,也未发现一起交通事故。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