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国 > 正文

今明两天 福建高速将迎返程高峰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东南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记者从福建省有关部门了解到,6日、7日将是福建省旅客的返程高峰。节日期间,取消上高速取卡后,道路通行能力大幅提高,但预计6日、7日客流可能出现井喷式增长。交通运输部也预测,长途、中短途自驾游旅客陆续返程,今明两天将进入返程高峰,要求各地提前做好准备,应对大中城市高速公路进城方向拥堵压力。

  昨日高速路面部分段短时拥堵

  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5日部分福建高速公路路面因出现轻微追尾、刮擦事故等原因,沈海高速公路的泉厦路段大坪山、苏厝隧道,福泉路段雷打石隧道,罗宁路段飞鸾岭隧道等路段,发生短时间车流拥堵或缓慢通行现象,高速部门全力配合公安交警加强疏导和清障,尽快恢复正常通行。

  普通公路方面,10月5日零点至18时,通行厦门大桥、海沧大桥、集美大桥、杏林大桥和翔安隧道的总车流量逐渐回升,达到了23.6万辆,比4日增加了1万辆。据了解,本次中秋国庆连休假以来,厦门市“四桥一隧”9月29日至10月3日车流量环比均下降,4日起略微回升,比3日增长1.1%,5日又比4日增长了4.6%。

  临近免费结束可就近出高速

  按照规定,7日24时,小车免费通行时间将结束,那么对于没有取卡上高速的车辆,到底要如何计时、如何收费?有关人士表示,目前我省具体细则尚未确定。

  泉州高速公路晋江站征管所方面则表示,建议7日晚9点后,享受免费政策的车辆尽量取卡,以免超过免费时段缴费时产生滞留。对于没有取卡的车辆,会采取电脑查询、与对方站点电话联系的方式核对车主提供的信息。泉州征管所预计,泉州站的返程高峰期将会从今天下午2点开始,车流量会比前几日增加约20%。针对7日24时之后的收费问题,工作人员会对没有取卡的免费车辆进行询问,核对车主提供的信息。池店征管所预计,今日的车流量将会比平时翻一番,明天的车流量大约会和9月30日当天持平,建议车主7日24时之前,尽量就近下高速。

  对此,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冯正霖要求各地收费站工作人员,提前两个小时提醒车主采取就近下高速后再上路行驶措施,确保免费车辆可以最大限度享受免费政策,实现免费与缴费平稳过渡,避免因缴费问题产生纠纷。

  □相关新闻

  北京:7日21时恢复发卡,无卡不按最远端收费

  “进站没取卡,出站时过了免费时段该怎么办?”记者从首发集团获悉,北京各高速路7日恢复发卡收卡,预计提前3个小时,从21时起执行。如果出现司机无卡的情况,不会以“最远端收费”来一刀切,将按照实际情况来处理,“一切以保畅为前提”。

  上海:8日凌晨设2小时过渡期

  据《新闻晨报》报道,4日10时开始,上海对驶入高速公路(入口)符合免费政策的七座及七座以下小型客车不再发卡直接放行,其他车辆正常发卡收费。10月8日凌晨零点开始,高速公路将恢复正常管理程序和收费模式,凌晨0―2时设为过渡期,对小客车发放纸质通行券,按最短距离收取通行费5元(使用定额票),长江隧桥和东海大桥除外;凌晨2时起,上海高速公路对所有车辆发放高速公路通行卡,出口车道实施正常收费。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