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国 > 正文

安徽省高速收费 仍取最短路径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中安在线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从5月15日起,浙江省内高速公路开始实行新的收费办法——按实际行驶路径收费。这样一来,在这之间选择不同的出行路径将直接关系到通行费支出的多少。不过,记者从安徽省交通部门了解到,目前精确收费在安徽省还有挺大的难度,两地之间不同的出行路径还是按最短路径收费。
    据悉,全国高速收费基本都是按照车型和里程数来计费,只是收费标准不太一样。浙江省此次新的收费标准的变化,主要是不再按最短路径来收费,也就是说,同一出发地和目的地,走不同的路,可能缴纳的高速公路通行费也不一样。而新办法实施后,司机上高速需要特别留心的是,不但要选择一条实惠的行车路线,还要特别注意不能走错路,一旦走错路再绕回来,所花的费用将会大大增加。那我省车主走高速是不是也要选择“最佳路线”呢?记者从省交通部门了解到,目前我省还不能做到精确收费,两地之间若有不同的出行路径,仍是按最短路径来收费。“以合肥到阜阳为例,可以走合六叶、周六过去,也可以走合淮阜、界阜蚌过去。
    两条线路长度不一样,但是无论走哪条,最终还是按最短路径来收取。”所以对于车主来说,两点之间无需设计最佳路径,选择不同路线差别只在于耗油多少而已,收费都是一样的。目前不少高速都安装了“多路径识别系统”,车行在路上,系统会记录车主走了哪条路,在安徽省,界阜蚌、合淮阜、周六、合六叶等高速大立交附近确实也安装了这种系统。“但是目前这种系统只对不同高速经营单位经营费用拆分起作用,对于车主来说影响不是太大。”

  虽说目前安徽省是两地之间按最短路径收费,但也不尽如此,有些情况有时间限制,车主得注意,一旦超时,可就不能按最短路径来收了。目前,安徽省已初步形成一个完善的高速公路网,其中在正常行驶过程中,从南到北一般不会超过10小时,从东到西一般不过超过6小时。“但是我们发现有少数车主通过换车牌等方式逃费。”省交通投资集团相关人士介绍,他们在界阜蚌就查过这样的例子,有的运输队买多辆型号颜色相同的车子,然后同一个号牌复制多个,运输过程中换车牌,从而达到跑长买短的目的。针对这种情况,高速部门有超时收费的规定,而这个时间上限就是48小时,安徽境内高速公路上行驶时间超过48小时的车辆,不再按最短行驶路径收费,而是按网内最远距离收费站到本收费站收取通行费。“当然如果有特殊情况,车子半路出故障维修等只要亮出相关证明凭据,即便超时也仍会按正常情况收取通行费。”

  像目前安徽省出现了环形高速,例如合肥绕城高速,如果从包河大道道口上,到金寨路道口下,可以顺时针、也可以逆时针,距离不一样,缴费是不是也一样呢?“一般情况下我们还是按照最短路径来收费,但是如果行驶时间拉得太长,车辆就有违规嫌疑,我们将重点监控,如果发现有问题,可能要收取超时费。”还有一种U形(车辆入站和出站为同一站口)收费,车主也需要注意。U转车辆有个时间限制,在20分钟以内,按每车次20元收取通行费,超过20分钟,则按到本收费站的网内最远距离收费站通行费的1倍收取通行费。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