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国 > 正文

2013年 安徽省高速公路将重点推广区间测速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合肥在线-江淮晨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日前,本报报道了安徽省近日新增22处雷达测速点的事,引起很多市民关注。11月15日,江淮晨报记者从安徽省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获悉,此次我省首次安装使用了6套区间测速雷达。据介绍,在区间测速路段上,是否超速要看车辆的平均速度。明年全省高速公路将重点推广区间测速。
    据安徽省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机动大队大队长杨志升介绍,京台高速公路安徽段有5套区间测速雷达,另一套位于滁新高速淮南段。交警部门称,与点位测速抓拍车辆瞬时速度不同,区间测速是在一段高速路段的两端,分别安装一套抓拍设备。车辆经过该区间时,摄像头会在起点和终点分别进行抓拍并记下行驶的时间,根据进出该区间的时间差算出车辆的平均速度。车主是否超速就要看这个“平均速度”了。

  杨志升介绍,目前我省境内的高速公路上测速主要是依靠固定测速点以及流动测速车。很多车主为防超速时被抓拍,在车上安装了“电子狗”。车子超速行驶中发现前方有探头后“电子狗”会自动提醒,车主一踩刹车就会把车速降下来,开出监控范围后又立即加大油门。而区间测速装置测的是一段区间的平均车速,所以车辆在这段区间内,即使安装了“电子狗”,驾驶人也不敢超速。

  杨志升同时指出,点位测速装置的抓拍有一定缺陷。比方说,在点位测速的摄像头前,两辆车交汇前行,一辆车超速被抓拍,另一辆车即使没超速也会被拍下来,这时候就存在如何确定哪辆车超速的问题。
    杨志升说,目前,我省交警部门对抓拍的超速车辆会给予10%的放宽余地,也就是说限速120km/h的高速道路上,车速到132km/h以上才会被列入超速处罚的范围。“区间测速虽然测算的是区间内的平均速度,但车辆只要平均速度不超出限速标准10%以上,就不会因超速被罚。”

  此外,如果车辆在安徽省内高速公路10小时内累计多次被抓拍超速行为,根据规定,只取其中最高的一次超速记录进行处罚。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