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北省 > 秦皇岛市 > 正文

近期 秦皇岛市认真备战冰雪灾害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河北省交通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为确保冬季道路安全畅通,日前,河北省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提前部署,全面做好应对冰雪灾害和强降温的各项准备工作。
    一、建立应急机制。该局制定了《道路交通应对冰雪灾害应急措施》,组建了由公路养护、路政管理、运政执法人员组成的防灾抢险队伍,备好砂石、工业盐等防冻防滑物料以及应急车辆等抢险设施设备。
    二、加强巡查与监控。该局增加对重点公路、桥梁的巡查次数,对易滑地段和危桥险路派专人负责监控,随时掌握公路通行和路面状况信息,提前做好清雪除冰准备工作。
    三、强化对从事道路旅客运输人员的安全教育。该局要求驾驶员雪天行车减速慢行,并为客运车辆配备防滑防冻设备,确保旅客运输安全。
    四、利用群发短信、电子屏播报等方式及时向司机传递天气预警信息。
    五、各相关部门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切实加强与气象、公安、安监等部门的联系和沟通,确保在发生突发事件、重大事故时,能够立即组织力量妥善处置。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