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津市 > 正文

天津市加强高速公路灾害天气监测预报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中国气象局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近日,天津市气象局制定《高速公路交通气象服务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指出,气象部门将与天津市高速公路集团开展合作,在天津市高速公路沿线布设10套八要素自动气象站,建设天津高速公路交通气象灾害监测预警服务系统,制定高速公路专项预报和预警指标体系,实现对高速公路沿线灾害性天气的实时监测和预报,并建立集手机短信、高速公路显示屏、电视、网络等多种发布渠道为一体的智能化气象服务模式。
    根据合作方案,10套自动气象站将分别设立在津蓟高速和京沈高速天津段。建成后,将与沿海高速沿线等已有的自动气象站组成自西向东、纵贯南北的现代化高速公路气象监测网,进一步提升高速公路气象灾害监测能力。
    天津市气象部门还将建立高速公路气象灾害监测预警服务业务平台,研究改进影响交通安全的灾害性天气预报方法,及时发布低能见度、道路结冰等10余种高速公路预报预警服务产品,为保证高速公路安全畅通发挥积极作用。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