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辽宁省 > 营口市 > 正文

2012年6月19日 营口高速公路管理处举办地震应急知识培训演练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辽宁省交通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为提高职工安全意识,掌握地震发生时紧急避震知识及防护措施,2012年6月19日上午,营口高速公路管理处邀请大石桥市地震局专家对处机关管理人员、全体路政执法人员、各收费站站长、值班站长进行了一次地震应急知识培训。
  培训讲座从专业角度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地震的相关知识,包括地球结构、地震波、地震成因、地震类型、地震等级及防震减灾等方面内容。地震局专家讲述了历史上的地震灾害,结合近几年来国际、国内发生的几次大地震案例,运用丰富翔实的图片资料,宣传防震减灾知识,讲解遇到地震后如何科学避险逃生和注意事项等。讲座结束后,专家还指导全体人员针对紧急避震、避震动作要领、疏散逃生程序和线路等几方面,进行了模拟性练习,并且对演练情况进行了讲评,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具体措施。
  通过此次培训演练,增强了营口管理处职工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地震预防、自救和逃生的应急反应能力,以及全处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组织协调和处置能力。参加演练的人员表示,将进一步宣传运用科学的地震、防震知识,将培训内容与管理处应急工作紧密结合,为用路人提供安全、畅通的行车环境做出贡献。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