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吉林省 > 辽源市 > 正文

运载爆炸物车辆滞留在高速公路上 吉林交警紧急排险处置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吉林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近日,吉林省迎来大范围降雪、雨夹雪等恶劣天气,对此吉林省高速交警支队蛟河大队强化路面管控,及时发现并妥善处置了一起运载9吨爆炸物的危险品车辆故障滞留高速的突发事件,及时消除了道路重大安全隐患。
    3月12日8时,珲乌高速公路蛟河辖区才结束了一夜的交通管制,但是辖区仍在降雪,路面较为湿滑。应对恶劣天气,大队全面加强了路面巡逻,及时反馈路面情况。
    上午9时20分许,一中队民警刘航、徐赫在巡逻至珲乌高速公路353公里处时,发现延吉方向的应急车道内停着一辆运输爆炸危险品的运输车。民警立即上前了解情况,得知该车辆是因为故障而导致无法继续行驶,刚刚停下几分钟,但是车内却载有近9吨爆炸物品。在这样的恶劣天气下,路面湿滑,是容易引起追尾等交通事故的,而且如果爆炸物运输车出现交通事故,将会导致非常严重的后果,带来重大的安全隐患。现场形势十分危急,为避免二次事故引发爆炸等隐患,民警先用巡逻车内的锥筒在现场后方进行了隔离警示,并立即将情况汇报给了吴晓光大队长。
    吴晓光大队长非常重视此次事件,立即指派案件中队、一中队民警,由副大队长郑君亲自带队前往现场进行支援和处置。案件中队与路政部门快速进行了协调,迅速调配一台大型清障车辆前往现场进行救援。
    据悉,故障车上装载的9吨爆炸物品为二号岩石乳化炸药,需要雷管才能将其引爆,明火只能将其烧毁,不会引起爆炸,稳定性相对一般炸药较高,此次准备拉往敦化市进行作业。副大队长郑君及民警、路政人员赶到现场后,果断决定利用清障车牵引将故障车辆从新站收费站转移出高速公路。民警使用警车在清障车前方安全距离进行开道,后方进行警示的方式前进。为了保障安全,在故障车通过老爷岭隧道时,大队紧急采取了短暂的临时交通管制,使后方其他车辆与爆炸物运输车分离。
    经过近2个小时的努力,11时30分许终将车辆安全转移出高速公路,并顺利与大队提前进行协调的蛟河市公安局相关部门进行了交接,将9吨爆炸品全部被安全转移至了指定地点。高速支队蛟河大队及时发现、快速反应、高度重视、果断措施,妥善、安全地处置了这起严重安全隐患的突发事件,有力保障了辖区的畅通稳定,以及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