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黑龙江省 > 齐齐哈尔市 > 正文

国庆假日高速公路免费通行 激发齐齐哈尔市民自驾游热情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东北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前段时间,交通运输部通知,从今年国庆节假日开始,重大节假日即春节、清明节、劳动节以及国庆节,高速公路将免收7座以下小型汽车通行费,这一方案的实施,大大降低了自驾游成本。近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虽然距离国庆节假期还有一段时间,齐齐哈尔市汽车租赁市场生意红火,市民的“自驾游”热情火速升温。
    齐齐哈尔市民郑先生是自驾游“发烧友”,每年“十一”长假,他都会组织朋友们外出自驾游。郑先生告诉记者,他和朋友们驾车去过长春、沈阳、扎兰屯等地,虽然自驾游可以免除排队购票的烦恼,但是高速公路的过路费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前段时间,郑先生得知高速公路在国庆节期间将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后非常兴奋。他说:“如果四大节日都可以实施这个优惠方案,一年能省不少钱,长途自驾更加划算。”他给记者算了一下,他的私家车属于小型车,如果免掉过路费,每次自驾游交通成本至少可以节省30%左右。

  “国庆长假高速免费的消息真是太好了,我本来打算坐火车去外地旅游,但是现在高速公路免费了,所以打算开车自驾游。”程先生说,在节省了高速公路通行费后,大大降低了短线旅游费用,而且到了目的地之后。出行也有了保障。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很多私家车主都跃跃欲试,打算在“十一”长假过足自驾瘾,网络上各种交流自驾游线路、注意事项的帖子也相当火热。高速公路“新政”出台,市民自驾游热情高涨,也带火了汽车租赁市场。目前,齐齐哈尔市很多汽车租赁公司已经提早开展了“十一”租车的预订业务,部分车型已经出现供不应求的态势。

  “我们公司有30多辆车,目前已经租出去了一半,您先登记一下,有车后再通知您。”9月10日上午,在铁锋区一家汽车租赁公司记者看到,前来咨询“十一”长假租车事宜的市民络绎不绝。这家公司负责人表示,每年的“十一”和“春节”长假都是汽车租赁的高峰,今年伴随着高速公路“新政”的出台,更加激发了市民租车的欲望,所以今年国庆长假汽车租赁市场车源一定会不足,所以有需求的市民最好提前预订,以免租不到车而影响出行计划。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了防止自驾游计划落空,不少驴友纷纷提前和汽车租赁公司签订租车合同,其中,日租金在200元—400元的经济车型最受青睐。
    虽然自驾游以其方便、休闲等优势受到越来越多驴友的青睐,但是自驾游安全却不容忽视。黑龙江铭昊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张健提醒租车自驾游的市民,为了避免发生租赁纠纷,广大用户在租车前,最好仔细了解、咨询租赁形式、租金及押金等情况,签订正规租赁合同。
    消费者一定要选择有正规营业资质的租车公司,选择车辆之后要看车辆的行车执照、营运证照和车辆所有的保险单,在几险俱全的情况下才可以和汽车租赁公司签订合同。同时,市民在签订合同的时候一定要加盖租赁公司的公章,以防出现问题后无人承担责任。

  另外,交警部门在此提醒自驾车主,在自驾游出发前,应对车辆进行简单检查,看看是否漏油、缺不缺水等;开车外出旅行最好有两辆车同行,可以互相照应,特别提醒自驾游车主不要疲劳驾驶,要控制行车速度,不要开夜车,不要服用感冒药等嗜睡药品,以防意外事故发生。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