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市 > 正文

清明节首日 上海高速公路极易拥堵 为您推荐祭扫线路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东方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根据交通部规定,4月4日零时至4月6日24时小车在高速公路上(7座及7座以下)免费通行,收费口不发卡抬杆免费通行。记者从上海路政部门获悉,随着本市进入扫墓出行持续高峰阶段,清明假期上海高速公路将实行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措施,并将继续设置一小时过渡期。路政部门建议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错峰出行。

  清明小长假期间,上海高速公路免收小型客车(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通行费的时间,统一确定为2013年4月4日零点起至2013年4月6日24点结束。

  1、 4月4日零时起至4月6日24时小车(7座及7座以下)免费,免费期间,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站的时间为准。为了确保过往车辆有序通行,部分车道数量较多的收费站将设置小客车免费专用通道,专用通道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

  2、 4月6日24时起,恢复正常收费秩序,各收费站实行一车一杆,发放通行卡,正常收费。路政部门制定了总体实施方案;建立了协调联络和应急值守等机制,确保重大突发事件情况下能够联动处置,路网有序运转。

  3、 上海市将继续设置一小时过渡期,4月4日凌晨零时至4月6日24时,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对免费车辆继续采取“入口不发卡、出口不收费”的快速通行模式。

  由于今年清明假期3天,上海高速公路将实行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4月4日正清明又是假期第一天,当天可能出现祭扫和出行高峰极值,全路网日流量有望突破100万辆次。路政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扫墓出行提早计划,尽量避开高峰时段、避开热门线路、避开拥堵节点。据预测,上午6:00-11:00时为扫墓车流出发高峰时段,下午2:00-5:00时为返程高峰时段。高速公路方面,G2京沪高速、G60沪昆高速、G50沪渝高速、S4沪金高速、S5沪嘉高速、G15沈海高速等通往市郊墓区方向的高速公路将承担较大的扫墓流量。

  目前,上海路政部门目前已经提前进入清明保畅管理模式,全行业2万余名员工将全员上岗。届时,高速公路路网内的主线收费站、通往墓区的主要道口将大幅提高快速通道的比例,达到60%以上;本市将继续设置一小时过渡期。同时,路政部门制定了总体实施方案;建立了协调联络和应急值守等机制,确保重大突发事件情况下能够联动处置,路网有序运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