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黑龙江省 > 大庆市 > 正文

黑龙江省高速公路管理部门以六项新措施加大逃费打击力度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黑龙江省交通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进入2013年8月份后,黑龙江省高速公路进入收费高峰期,为确保完成全年收费计划指标,抓紧有利时机保证通行费足额征收,我厅高速公路管理部门进一步加强超时、倒卡、垫称、假冒绿通车辆的核查和治理工作。
    为切实加强治理逃费力度,黑龙江高速公路管理局组织各管理处成立了收费数据分析与外部稽查小组,深入分析当前开展收费会战存在的主要问题,并采取6项措施加大整治力度。详情如下:
    一、加强数据稽查。对特殊数据进行分析整理,确定打击重点;严查短途超时车辆,核对通行数据信息;严查运输货物与入口站不符的超时车辆;对疑似倒卡车辆重点盘查,调取信息,判明情况。
    二、建立黑名单记录制度,对被列入黑名单的车辆认真比对入口信息,对出入口图片与车辆特点进行认真对比核查,对超时车辆逐台核查、逐台记录、逐台处理。
    三、公示倒卡车辆举报电话,悬挂举报条幅,发放举报传单,电子信息屏设置举报电话信息,实行有奖举报。
    四、充分发挥路政执法人员的威慑作用,联合稽查人员开展联合打击。加强路面巡逻,对利用数据分析或群众举报的嫌疑逃费车辆进行跟踪、收集逃费证据等办法,进行专项打击,对重点服务区或车辆停靠点,进行摸底调查收集线索,路政人员与稽查人员要互通信息,开展联合打击行动。
    五、严查内外勾结,对内部工作人员参与倒卡、或为逃费提供便利条件的,从严查处,并将处理结果上报省局。
    六、严查绿色通道车辆,安排验货人员对绿通车辆要拍照备查。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