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市 > 正文

端午节第一天 上海市公路客运迎客流高峰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东方早报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6月10日是端午小长假的第一天,由于假日期间高速公路不实行免收通行费,上海各大长途汽车客运站迎来了发送客流高峰。其中,长途客运总站的发送客流量达到近5万人次,长途南站也达到近4万人次,均为平日的两倍左右。明天是小长假的最后一天,预计本市各大长途汽车站及铁路将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铁路:端午客流今天暂时回落

  小长假第一天,铁路客流压力不小,铁路上海站输送旅客33.8万人次,较五一假期首日运送旅客数量增长三成,较去年端午小长假首日30.6万人次继续攀升。

  铁路方面预计,今天客流较昨日回落。今日预计输送旅客20.8万人次。今日,总计加开36趟列车,其中上海站加开12趟,主要为沪宁、安徽、徐州方向;上海南站加开2趟,为沪杭方向、浙赣方向;上海虹桥站加开22趟,主要为京沪、沪宁、沪杭、甬台温、徐州方向。端午小长假最后一天,上海直属站还将加开36趟列车。

  截至6月10日17时,端午小长假期间(6月11日至12日)车票信息大致如下:苏锡方向、杭州方向、安徽方向、徐州方向票额较为充裕,甬温方向有票额剩余,西北方向K376次、T52次、T164次基本售罄。

长途客运:发送旅客约平日两倍

  6月10日,上海各大长途汽车客运站迎来发送客流高峰。其中,长途客运总站的发送客流量达到近5万人次,长途南站达到近4万人次,均为平日的两倍左右。明天是小长假的最后一天,预计各大长途汽车站将迎来返程高峰。整个端午小长假期间,长途客运总站、南站的发送旅客总量预计将达到25万人次。

  据上海长途客运总站站长室顾问张永斌介绍,昨天通过长途汽车出行的旅客,主要集中在上午。据他分析,今年端午长假期间高速公路不实行免收通行费的政策,或促使部分自驾出行的旅客转入公路或铁路出行,车站方面已在每天长途客车1200班次的基础上加开了300个班次。  

公路:车流量比五一低10%左右

  记者昨天从市路政局了解到,从昨天零点至16点,全市高速路网车流量为48万辆次,快速路为123万辆次,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比今年五一期间低约10%。

  昨天上午,上海高速公路出现较为拥堵的路段有:G2江苏方向真北路至江桥收费站、G50江苏方向外环立交至虹桥枢纽等。快速路较为拥堵路段出现在南北高架西侧广中西路至延东立交,东侧鲁班立交至延东立交等常规的拥堵路段,与今年五一、清明相比,拥堵路段明显减少。

  由于不实行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预计交通出行需求明显回落,其中城市快速路日均车流约为190万车次,较工作日常态降低13%左右,高速公路网流量也将明显低于五一假期。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