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市 > 正文

昨日清晨 一辆出租车在浦东机场撞上护栏 造成1死4伤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东方早报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6月16日清晨5时10分许,一辆出租车行驶至浦东机场南立交2号航站楼出发、到达分岔口时,撞在高架护栏上,车上一名女乘客当场死亡,司机和另外3名乘客重伤送医。同车的4名乘客是一家人,女性死者当时坐在副驾驶座位。
    有目击者称,肇事车辆疑似开错道后猛打方向盘,而死者没有系安全带。截至记者发稿时,受伤的3名乘客和司机仍在重症监护室治疗。事故确切原因警方仍在调查中。
    16日早晨,有网友在新浪微博发帖,称目击了浦东机场2号航站楼的一起单车事故。根据帖子内容和图片,一辆车身为暗红色、牌号为沪BX开头的出租车撞击在航站楼出发和到达岔口的水泥隔离墩上,整个车身斜跨在“到达”的上坡道路上,车头撞烂后凹陷,挡风玻璃碎裂。

  随后,警方赶到维持秩序,而消防队员从变形的驾驶室和后座内救出多名受伤的乘客,包括司机。目击者陈师傅说:“司机被消防队员拉出来时头上部都是血,副驾驶一名乘客,头撞在了前面的中控台上,已经没有了反应,看上去是个女的。”

  随后,救护车将车上的伤者急速送往浦东新区人民医院。早报记者昨天在该院急诊室了解到,一名女性乘客由于伤势严重当场身亡,另有3名乘客以及司机伤势不轻,均在重症监护室里治疗。

  上海市公安局国际机场分局在其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昨日5时10分许,一出租车行驶至浦东机场南立交2号航站楼出发、到达分岔口时,发生单车事故,车辆撞击高架护栏。经随后赶到的120急救人员确认,一女性乘客当场死亡。3名乘客及驾驶员已送医救治,4人均暂无生命危险。

  而来自警方的消息称,目前正在调查肇事车辆是否超速。当天中午,事发岔口,除了撞击后遗留的未清理干净的车辆保险杠碎片外,现场已无明显事故痕迹。机场大道均设置明显的限速标志,而事发岔口最高限速40公里。同时车辆在进入岔口前,都要行驶一段较长的环形立交桥,且为上坡,再加上限速以及监控摄像头的威慑,一般车辆在经过时都会保持较低的速度。

  “我经常开车到这里送客,虽然这个岔口有指示牌,但不少刚来的司机会分不清该走哪条。”目击者陈师傅说,经常会看到有车停在岔口的辅道上,犹豫要去到达地还是出发地。

  “出事的那辆出租车是送乘客的,按道理是去出发站,但是车子却错开进了到达的道路上。”陈师傅分析,司机发现开错道后,很可能情急之下猛打方向盘,不料撞向隔离墩。而当天事发时正是清晨5时多,浦东机场天色还未完全放亮,并有部分雾霾笼罩。虽然事发岔口有指示牌,但对于不太熟路的司机而言,可能在判断行驶路线上增加了难度。
    早报记者昨天在事发现场守候了近一小时,发现大多社会车辆和出租车都能井然有序地行驶,但有个别车辆在行驶到岔道口前会特意放缓速度,也有司机拿不准到底走哪条道后干脆将车停在缓冲带。

  事发浦东机场南立交属于半圆形的弯道桥梁设置,弯道的弧度相对较大。即使车辆在保持低速的状态下,拐弯时乘客的身体仍有较明显的倾斜。此前,媒体曾报道,事发岔道口附近车祸事故频发,容易发生碰擦甚至冲破护栏,尤其是在雨雪天气。警方因此罕见在这段高架上限速40公里,仅有市区高架一般限速80公里标准的一半。

  此外,有网友质疑,弯道的设置是否弧度较大,车辆行驶中容易失去平衡,同时岔道口的标志能否设置得更清晰可辨些。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