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苏省 > 徐州市 > 正文

大货车在徐州环城高速上爆胎 栽下高速公路摔成烂铁皮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人民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11月30日下午16时许,一辆满载焦炭的6轴大货车行驶在徐州环城高速(京台段)茅村镇任庄村附近时栽下高速路,翻躺在农田中,货车几乎完全报废掉,货车司机解开身上的安全带,从驾驶室内爬出来,经医生检查身体无大碍。
  在事发现场,一辆满载焦炭的6轴红色货车翻躺在农田中。事故发生在前天下午,由于货车上的焦炭大部分散落在高速公路上,清障人员清理完高速公路上的焦炭已是晚上8点多,由于天色已晚不便于施工,到昨天上午,清障工人又来到现场准备清理货车。  
  从十几米高的高速公路上栽下来,整辆货车摔成了烂铁皮。失去货箱铁皮护栏,变成一辆“平板车”。货车受损最为严重的车头与车身部分呈90度扭曲,驾驶室四周的铁皮从车头上脱落下来并扭曲在一起,前挡风玻璃、进气栏、车灯等零部件均已破碎,由于整个车头严重受损,现场已经难以分辨出驾驶室的轮廓。 
  十几米高的环城高速上,靠近货车栽落位置方向的一排50多米长的防护栏脱落,从护栏损坏的程度可以发现,事发时,货车是沿着高速公路的应急车道摩擦了一小段路程后栽到农田中的。  
  50多岁的李先生家住茅村镇任庄村,事发当天下午,李先生正在该段环城高速附近看人钓鱼。“从那么高的地方摔下来,车都散架了,人竟没什么事。”回想起前一天发生的一幕,李先生表示不可思议。李先生说,当天下午4点多,正在鱼塘附近的他突然听到“轰隆”一声巨响,接着便看到一辆载着焦炭的货车躺在高速公路下面的农田中。他刚一走近货车的车头,发现驾驶员自己从驾驶室中爬出来。
   “我冷,能帮我找一下车上的棉衣吗?”身穿一件薄衬衣的驾驶员颤抖地向李先生求助。“长途司机在车上穿厚衣服不方便,可能突然一下车觉得温度上难以适应吧。”李先生回忆说,他立即从散落到各处的物品中找出一件军大衣给驾驶员披上,并迅速报警求助。
  昨天早上8点,两辆重型吊车并排停在事发地点的环城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农田里面清障车开不进来,只能先把货车吊到高速公路上,然后再由清障车拖走。”一名高速公路清障工作人员表示。由于货车出事点的上空有十多条高压线从此通过,两辆吊车只能伸出一小节吊臂,然后依靠钢丝绳的升降进行清障。  
  早上8点30分左右,两名清障工作人员首先来到货车车身旁,将货车上脱落下来的铁皮、护板等零部件一一清理下来,防止货车在起吊过程中,零部件意外脱落砸到人。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后,两名工作人员分别把两根钢丝绳拴在货车的前后轮轴上,两部吊臂同时启动,货车首先被翻了个个儿。
  货车被吊正以后,工作人员又将钢丝绳分别拴在货车的前后大梁上,上午10点,残破的货车被吊上高速公路清障车上。据了解,在当天事故发生不久,货车驾驶员卜先生便被120送至徐州仁慈医院进行检查,经查卜先生身体并无大碍。
   “现在身体暂时没发现啥问题,就等着事故的处理了。”昨天上午,卜先生在电话那头表示,事发当天他从丰县运送一批焦炭到外地,当货车刚驶入高速没多久,便与一辆准备超车的外地牌照的黑色轿车发生刮蹭,他在躲避过程中,货车驶向应急车道,随后车轮与路边石台发生摩擦后爆胎,整辆车直接栽下高速公路。事故发生后,他只感觉头脑一阵发昏,确认身体各个部位均能活动后,他赶紧解开身上的安全带,从车厢内爬出来。  
 据高速五大队蒋大队介绍,卜先生之所以有如此“好运”,除了地理环境因素外,最主要就是车上安全带救了他。“轿车撞击在高速公路隔离带上,左轮胎爆胎,货车翻到高速下的农田中,两名驾驶员均没有受伤。”蒋大队说。  
  在事发高速公路的下方,西侧为一条河沟,东侧为新104国道,南北侧为一片土质较为松软的农田,所幸货车栽落到农田中才没有对货车造成更大的损坏。据了解,货车在栽下高速以后,副驾部位先着地,所以副驾部位周边挤压变形最为严重,主驾驶座未受到任何挤压,加上驾驶员一直被安全带所固定,所以没有在货车滚落撞击过程中受到什么伤害。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