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苏省 > 淮安市 > 正文

淮安高速交警三大队因情施策“四项措施”应对团雾恶劣天气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中国高速网张加红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4年入秋以来,江苏省淮安高速交警三大队辖区团雾恶劣天气时有发生,针对目前全总队正处于“百日整治”决战决胜时刻及“APEC北京峰会”即将召开的重要节点,大队结合以往全国各地出现多起因团雾引发的多车追尾、群死群伤道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以及辖区当前部分路段出现团雾的实际情况,精心组织、严密部署,采取四项措施强化卡口管制和路途布控来应对团雾,确保辖段安全畅通。

  一、在辖区路段出现团雾时,大队在各主要收费站入口处安排警力,将进入高速的车辆采取间时放行、限速通过的管制措施,加强对入口车辆的检查控制,禁止灯光、车况不符合安全要求的车辆进入高速公路;并与告知之其前方路面情况,提示其开启示宽灯、尾灯、防雾灯,以一定的速度通过雾区。同时,根据管制需要,民警要求费亭费收员限制相关车型、车辆的进入,并做好对司乘人员的解释工作。

  二、按照大队与相关单位共同制订的《恶劣天气道路管控预案》,由大队统一调度民警、路政及施救人员开展路面巡逻,确保有充足的人力、物力投入路面管控。并在巡逻过程中不断使用警报器鸣笛喊话示警,提示驾驶员开启灯光和控制车速,引导车辆安全驶离雾区。

  三、通过巡察和分析发现,大队辖区内团雾主要集中在1860公里和1922公里处,且每个团雾区的范围以两至三公里为多,若采取封闭该段道路的措施势必给车辆通行带来一定的不便,为了最大限度的保证辖区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提高通行效率,大队民警拓展思路、集思广益,在主干道设置交通流控制点,即在车辆进入团雾区前合理选取视线良好、路面平直的路段做为控制点,并用反光锥筒、标牌封闭部分路面,只允许车辆逐一、按序通过封闭区,并通过电子显示牌告知其前方路面状况、相关注意事项等,在此设立专岗加大动态管控力度和做好的安全防范措施,提前对过往车辆进行预警管制,防范于未然。

  四、由于辖区内团雾区多地处临水、桥梁等路段,雾气消散速度慢,在清晨气温升高时,雾气通常还有加大的趋势,为尽量减少团雾对群众出行带来的影响,大队及时通过广播电台、微博、收费站入口及高速公路沿线的电子显示屏等发布即时路况信息,告知大家雾区的准确位置及通行雾区时的注意事项,为群众出行的时间及路线的选择提供参考,从而确保辖区的安全畅通。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