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苏省 > 常州市 > 正文

常州市全面提升公路信息水平 智慧公路雏形形成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交通运输部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常州公路部门全面提升公路管理和信息服务全程信息化水平,“智慧公路”建设的主要框架雏形初步形成。
    一是“智慧路政”。研发推广路政巡查成效监管系统。充分利用智能化、自动化、可视化等采集方式,将“路政、养护”巡查“合二为一”,在巡查监管及执法管理中做到有图有真相,一个案件在现场记录、传输、下发任务不超过1分钟,整合了巡查资源,提升了巡查处置管理水平和效率。
    二是“智慧养护”。深入使用养护管理系统、路面管理系统、桥梁管理系统,全方位开展相关巡查、数据更新和分析运用工作。在干线公路养护管理过程中使用“掌上数据采集”系统,主要可以应用在公路小修保养单价类项目的申报、施工、计量审核各个环节,使用采集设备进行现场采集数据,实现数字化管理和图片化管理,进而实现高效的储存和调用功能。
    三是“智慧出行”。全面运行常州公路GIS地理信息系统,有效提高了公路调度、指挥和管理水平。充分利用路政养护巡查车、固定视频监控、交通流量调查点等信息设备,及时准确获取全市干线公路路网实时信息。通过官方微博、可变情报板、LED显示屏等多种信息化渠道进行发布,满足群众出行信息需要。
    四是“智慧办公”。试点升级江苏公路协同工作平台办公自动化系统,集中实现“办文、办事、办会”功能整合。建成常州公路云计算移动办公平台,实现办公系统向手机客户端的应用拓展和延伸,使用户能通过智能手机等终端设备随时随地使用办公系统处理公务,切实提高日常办公效率。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