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徽省 > 淮北市 > 正文

16日凌晨 一头黄牛从货车上脱逃 在淮北高速上横冲直撞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中安在线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月16日凌晨两点左右,正在巡逻的安徽省淮北高速一大队民警接到报警,称在京台高速763公里合肥方向,有头黄牛从货车上逃离,正在路上横冲直撞,威胁到车辆人员安全,十分危险。
    正执行执勤任务的两辆巡逻警车迅速赶到763公里处,借着车灯,民警果然发现一头牛站在公路中央,还有两人拿着绳索准备逮牛。两人刚想靠近,牛儿就立刻狂奔起来。经询问得知,这两人是拉牛货车的驾驶员和押运人,他们这次装了22头牛准备从山东德州运到福建厦门去屠宰。
    没想到车上铁艺围栏不知什么时候损坏了,出现一个大缺口,当他们行驶至763公里处时,一头黄牛不甘心自己被屠宰的命运,奋起一跃,从车上跳到京台高速公路上。两人连忙拿绳索前去追赶,试图将牛抓回,但是黄牛在路上来回乱窜,两人累得满头大汗,也没能抓住牛,而且由于黄牛乱跑乱撞,险些酿成事故。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进行分工,两人在路上用手电筒,闪光警示棒等提醒经过车辆减慢车速,避免撞上黄牛,另外两名民警与驾驶员一起,用绳索编成一个绳套,试图将牛套住。由于黄牛蛮力很大,民警多次用绳套将牛套住都被它甩开。在此期间,高速公路宿州管理处路产中队巡逻车经过,路产工作人员见此情景,也急忙过来帮忙。最终,在凌晨3点30分,大家第4次套住黄牛后,警民6人合力才把黄牛牢牢抓住。最后大家一起将这头“越狱”黄牛捕获,重新装到车上。
    以前高速交警在高速公路上帮助司机和货主抓过“越狱”的羊及猪等动物,抓牛还是第一次。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司机,在运输活体动物时,一定要做好安全防护,因为一旦这些大型动物“越狱”高速公路,将会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淮北晨刊 记者冯冬梅 通讯员杨宇轩)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