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福建省 > 宁德市 > 正文

宁德市通过四项举措 全面治理长途客运车辆违规行为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福建省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近日,福建省宁德市道路运输管理部门出台四项举措,强化对长途客运车辆违法违规行为的治理。
  一、树意识。加大安全监管力度,督促道路运输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固树立“红线”和“底线”意识,做到警钟长鸣。
  二、把源头。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严查出站车辆、驾乘人员信息,确保出站车辆技术状况良好、旅客规范佩戴安全带;加强驾乘人员安全教育,未参加客运驾驶员应急处置教育的,严禁参加道路旅客运输。
  三、细排查。对辖区内涉及凌晨2-5时营运的客运班线以及运行里程在1000公里以上客运班线进行全面排查。对可通过调整发车时间或更改停车休息点确保运输安全的及时调整;对涉及凌晨2时-5时处于营运状态客车,督促企业进行重点监控。
  四、严处罚。对于违规1次的,停班1趟次;单月违法2次或累计违规3次的,停班10天,并暂时收回线路牌及道路运输证;多次违规且不落实整改的,将上报主管部门,吊销相关线路牌及营运证。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