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福建省 > 宁德市 > 正文

男子在高速公路上行走 把过往司机吓得不轻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福建之窗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月16日下午,一上身穿着黑蓝相间颜色皮衣,下身穿着牛仔裤的男青年,嘴里叼着烟,正大步“潇洒”地在沈海高速B道湾坞互通口附近“溜达”着。

  该男青年虽是闲庭信步,却让过往车辆煞是紧张。有几辆经过他身边的小车,纷纷紧急刹车避让。“我说前面的车辆怎么突然紧急刹车,原来是路上冒出个人。”回忆起惊险一幕,过往司机刘先生还心有余悸,“还好我跟前面的车辆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不然就一头撞上了。”

  据宁德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二中队民警介绍,当他们接到报警赶到现场时,看到了这一情形。于是,民警连忙将该男子拉到路边。“我这是在哪里?”该男子一见到民警,一脸茫然地问。民警在随后询问过程中发现,该青年面带焦急,说起话来语无伦次,答非所问。见此情况,民警决定将他先带回后再处理。

  到该中队后,民警先给该男子泡了杯茶,安抚他的情绪。慢慢地,该男子才断断续续整理出一些头绪。原来,这位青年名叫程某,湖北人,16岁便随父母外出打工。后到深圳,却被人骗进传销组织,最近才从传销点跑出来。程某在深圳的表哥为他买了深圳到温州的火车票,送他去温州与父母团聚,由于程某在传销点受到“洗脑”,精神有点恍惚,火车上有人叫他让下座位,程某以为自己买的是假票,怕被人送回深圳,所以在福安站就下车了。下车后,程某便从小路一直走到高速公路上,想沿着高速公路走回家。

  根据程某提供的联系方式,民警联系上他在深圳的表哥及在温州其父亲。他们均表示,程某刚从传销点跑出来,头脑还有点不清楚,希望民警能够帮助他。随后,民警带着程某回到福安火车站,找到车站工作人员,并向其说明这一情况。在民警及车站工作人员帮助下,程某终于坐上去温州的最后一班动车。

  民警提醒:行人违反规定上高速需担全部责任

  “我们今天一天就接到8起行人上高速公路的报警。”民警提醒市民,在封闭高速公路上,车辆的行驶速度很快。一旦行人突然出现在高速公路上,车辆规避难度大。因此,行人冒险违法上高速公路,对自己和他人都是极不负责任。

  同时,据民警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行人不得进入高速公路。对于行人违法横穿高速公路与机动车发生碰撞的交通事故,因行人违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禁止性规定,如机动车驾驶员属于正常驾驶无超速等违法行为,交警部门一般会认定由行人一方承担事故全部责任。

  另外,对于程某被骗进传销组织一事,民警告诉记者,现在的传销组织强化一系列“软控制”手段,如“上课洗脑”,“苦口婆心”地劝说,让传销人员树立“信仰”等。传销组织者采用“人盯人”等方式,24小时不离左右,有时也连骗带吓等。

  那么,不慎陷入传销陷阱后如何自救与求救?民警提醒,要保管好身份证、银行卡、手机等物品,不要受花言巧语迷惑、听信组织者以集中保管为名让这些物品落入对方手中。危急时刻要拨打110或发送短信报警求救,报警时一定要叙述清楚所在的详细楼号、门牌号或者附近可见的明显标志物、商业网点等的名称。可以写字条传递信息给警方,利用上街和考察时机,突然挣脱求救,或是在驻地寝室和购物时向邻居和经商人员求救报警。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