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北京市 > 正文

春节期间北京高速路免费细则预计将在下周公布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中国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春节期间2月9日零时至2月15日24时,全国收费公路对小客车实行免费通行,收费站免费道口不发卡抬杆放行。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市交通部门获悉,北京市的相关高速公路免费实施细则预计下周公布。

  今年春节期间的免费通行,普通公路仍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仍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免费车辆的范围仍为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以及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交通运输部预计,今年春运全国道路旅客运输量将达到31亿人次,同比增长9%。各地将采取收费站免费道口不发卡抬杆放行、设置专用免费通道、设置临时交通指示牌、引导免费车和缴费车分道通行等措施,保障节日期间道路安全畅通。对去年“十一”黄金周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实施情况的评估发现,与高速公路平行的普通公路并不拥堵,交通运输部门将通过路况信息发布引导出行者合理选择路线。同时合理设置和规范专用免费通道,设置临时交通标志牌,使免费车和缴费车分道通行。

  此外交通部要求,如遇到拥堵等突发情况,省际之间和部门之间还要加强信息互通互享和协同措施。并做好应急储备,特别是在交通流量大的重点路段和地区配备必要的救援和清障设备,出现突发事故或故障车辆时,要做到及时和快速处置、快速恢复交通。

  另据记者了解,为了避免长途客车司机疲劳驾驶,今年首次试行长途客运的接驳运输,1月20日开始,在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广东、广西等13个省区市进行试点,要求客运企业部分800公里以上长途客运线路接驳的时间能够在23点到凌晨2点之间完成接驳。通过在客车运行途中选择合适的地点,实施驾驶员停车换人、落地休息,或换车换人、由在接驳点休息等待的驾驶员继续执行客运任务的运输组织方式,防止疲劳驾驶和客车夜间停驶产生的诸多问题,提升长途客运夜间运行的安全水平和服务质量。

来源:北京晚报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