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东省 > 德州市 > 正文

9月3日清晨 京台高速德州段发生一起危化品泄漏事故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中国德州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9月3日凌晨4:40分,在京台高速北向车道德州收费站附近一辆危化品车辆撞上护栏发生侧翻,车上化学品泄漏,现场气味刺鼻,危及周边居民。
    接到报告后,德州市及时启动危险化学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市政府应急办主任徐宏城、市公安局副局长周兰敏、李俊杰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并迅速协调调度市公安交警、消防、安监、环保等部门及经济开发区相关单位,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置。由于现场肇事司机去向不明,不能及时确定泄漏物质,给现场处置带来较大困难。
    德州市公安交警迅速对平原路段实施全线封闭,德州、平原、禹城、齐河站往北京方向相继封闭,禁止车辆北行。同时,对附近居民进行紧急疏散。消防人员着防化服,佩戴空气呼吸器,靠近泄漏源,进行现场侦检,取样送检;市应急办联系危化品相关专家及农药厂等相关企业,调配相关车辆及石灰等保障物资,对现场进行紧急处置;环保局立即组织技术力量对采集的泄漏物进行检测分析。
    经检测分析:初步判定该物质为甲拌磷(O,O-二乙基-S(乙硫基甲基)二硫化磷酸酯,分子式C7H17O2PS3),该物质正常情况下稳定,为透明油状有臭味液体,属高毒类杀虫剂。
    现场指挥部据此迅速作出安排部署,市、区两级应急办、安监局调集石灰等物资对泄漏的甲拌磷液体进行掩埋中和,并调集运输车辆将现场侧翻的甲拌磷成品桶转移,交警支队处置侧翻车辆。经查:肇事车辆车号为鲁P65788单机运货车,车辆自南向北行至京台高速老104国道桥上时,由于疲劳驾驶,致使车辆失控,与高速中间隔离带护栏相撞形成侧翻。本次车辆泄漏事件对环境影响主要在水、空气和土壤三个方面,由于该地段距离河流较远,无直接入河沟渠,周边5公里内无饮用水源地,洗消水集中在高速路两边的沟内,部分在路面上,所以本次泄漏对水和土壤的影响局限在局部较小的空间。
    经各方合力,此次危化品泄漏得到妥善处置。截止早晨7点40分,事故现场处置完毕,京台高速公路事发路段解除交通管制,恢复正常。事故情况通过12345热线等方式向群众通报,消除影响,应急结束。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