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东省 > 德州市 > 正文

德州高速并入五省市电子收费系统 实现不停车缴费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中国德州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记者从公路部门获悉,根据国家交通运输部统一部署,京津冀鲁晋五省市高速公路区域联网电子收费系统于12月31日8时开通运行。山东省德州市相关前期工作已准备就绪,届时将顺利并入该网,今后德州所有安装了ETC系统的车辆,跨省市通行时,将不再需要在省际收费站停车、缴费、换卡。

  ETC,即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不需要停车就能靠微波通讯完成收费,全过程只需3~5秒钟,通行效率比人工收费有大幅度提高。“五省市联网后,将极大提升高速公路的通行效率,不仅方便了司机,还对高速收费站拥堵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滨德高速公路德州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说,实施区域联网电子不停车收费,能够更好地发挥高速公路路网整体效能,加速城市间资源流动速度,除了减少车辆停车交费时间,还能降低车辆在收费站排队时停车、起步的油耗,有效降低机动车二氧化碳排放量。

  近日,德州市已对所辖路段通信线路及收费、监控等设施设备进行了检查,对出现故障的、存在问题隐患的设施设备进行了维修维护,将确保数据传输正常,设施设备运转良好。滨德高速公路鲁冀收费站等省界收费站,已按照要求在联网收费调试运行期间向省和国家有关部委完整上传了相关数据及清晰图像资料。

来源:德州晚报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