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东省 > 淄博市 > 正文

淄博市交通运输局多举措加强危险货物运输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山东省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为了加强对危险货物运输的安全监管,淄博市交通运输局采取了多种有效措施,具体如下:
  一、把好市场准入关口。成立市、县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联合核查小组,严格安全运营条件审核,对危险货物运输车辆定期进行集中复查,对新增危运车辆实行预先审核和季度审批制度。
  二、优化市场产业结构。完善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质量信誉考核标准,加强运输企业质量信誉考核结果应用,扶持大型生产企业发展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业务。目前,全市拥有50辆以上专用车辆的企业达32家,45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成立了物流公司。
  三、加强车辆技术管理。落实营运车辆综合性能定期检测制度,督导运输企业落实车辆安全检查制度,推广机动车维修信息管理系统,规范车辆二级维护作业流程,车辆全部为一级技术标准。
  四、提升从业人员安全素质。设计开发了集身份证识别、无纸化考试、应用能力测试为一体的从业资格管理系统,争取相关部门支持,明确装卸管理人员的配置数量,严格落实登记备案制度,开发建设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综合应用平台。
  五、强化行业监督检查。建立监控信息每月通报制度,督促5679辆运输车辆全部安装卫星定位装置,与公安部门建立交通违法信息抄告、车辆联检、协查通报机制,建立市级交通主管部门每两个月一次、区县主管部门每月一次的暗访暗查制度,确保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行业安全生产。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