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东省 > 日照市 > 正文

2月15日 日照高速迎返程高峰 车流量达4052车次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大众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月15日,伴随春节小长假的结束,春节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进入倒计时阶段,高速返程高峰也随之到来,日东高速公路管理处开辟专用通道迎接车流高峰,没有造成堵车现象。据统计,本次日照高速公路返程高峰出现在昨日11时至12时之间,出入口车流量达4052车次,这意味着几乎每秒钟通过一辆车。
    为了应对春节小客车免费通行带来的车流高峰,在便于小型车辆快速通过收费站的情况下,日东高速各收费站在收费广场前等适当位置,设置符合国家统一规定的临时交通标志标线和交通诱导标志牌,指引车辆分车道、分车型进入收费站。日照收费站和莒县收费站还安装了限高装置,设置春节期间小型客车免费专用通道,以便于车辆快速通过。
    “除夕和正月初一两天,高速公路车流量比平日出现了大幅下降。从初二起,车流量才逐步回升,主要为短途探亲流和自驾游车流。”记者还从日东高速公路管理处了解到,今年春节高速公路的车流量呈现“前少后多”的态势。
    “免费通行至2月15日24时结束,高速公路免费通行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日东高速公路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如果在免费通行期间上高速,收费期间下高速,就要被收费。工作人员还提醒,如果接近临界点时还在高速上行驶,千万不要超速行驶,最好提前半小时在就近的出口下高速,改走普通公路或者重新上高速公路,“这样系统就会重新计算,只需交该行驶路段的通行费用。”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