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北省 > 孝感市 > 正文

二十二辆车违规占用成雅高速应急道 市民拍照曝光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华西都市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短短15公里,22辆车违规占用应急车道超车,这事发生在一周前的成雅高速上。市民吴先生用相机将这些车辆一一“记录在案”,省交警总队将对该事件进行调查处理并开展专项整治行动。2013年2月26日,成雅高速路因大雾堵车,不少司机不愿排队,径直将车开到了应急车道上,这一幕被路过的吴先生用相机拍下,短短15公里,就有22辆汽车违规占用应急车道。
    昨天,华西传媒集群通过华西都市网和华西都市报官方微博对22辆违规车辆进行曝光,并将照片移交四川省交警总队,总队将对吴先生反映的情况进行调查处理。
    2月26日上午,吴先生驾车从成都至泸定。上午9点半,车行驶至成雅高速新津段时,因突降大雾,道路上的车辆开始缓行,“堵了20多分钟,车辆排行了上百米。”吴先生说,虽大多数车辆都在耐心等待,但有的车还是不守规矩。在他后面100米,一辆黑色轿车突然拐进了道路右侧的应急车道,由于车道上没有车,黑色轿车一路疾驰了数百米,直到消失在吴先生的视野中。看到有人“尝了甜头”,不少车辆纷纷“跟风”,通过应急车道走捷径。短短十几分钟,应急车道上的车也排起了数十米的长龙。

  “无故占用应急车道本就违规,这些司机竟明知故犯。”吴先生决定用随身携带的相机,曝光这些违规车辆。见有人拍照,很多违规司机赶紧驾车挤进行车道,一辆白色轿车的驾驶员更加足油门向前冲,试图避开相机拍摄。另一辆黑色轿车则和吴先生“躲猫猫”,在行车道和应急车道中来回穿行,但它还是被拍了个正着。

  半小时后,雾气消散,车辆恢复了正常行驶。但短短15公里内,吴先生就用相机抓拍到了22辆违规占用应急车道的车辆,这些车大多是川A牌照,其中一辆是中型客车,还有一辆车没有悬挂牌照。吴先生说,违规占用应急车道,司机畅快了,但发生车祸的几率高了,关键是,它堵塞了高速公路的救援生命线。
    上月,因为堵车,544辆车在成乐高速的应急车道上上演超车大戏,这次,15公里内也有22辆车故技重演。

  “归根结底还是司机的安全意识不高。”四川亚峰律师事务所律师韩冰说,一些人为了一己之便,抱着侥幸心理,把应急车道当做了普通道路,而更多人在“从众”心态“怂恿”下跟风,“中国式过马路”就是这样来的。
    四川省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说,高速公路上的应急车道,专门供工程救险、消防救援、医疗救护或民警执行紧急公务等处理应急事务的车辆使用,任何社会车辆禁止驶入或以各种理由在车道内停留。按照《道路安全交通法》的相关规定,普通小车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将被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客运车辆占用应急车道则将被处以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虽法律加大了对违规占用应急车道的处罚,但在收集证据和执法力度等方面还不够,造成了法不责众的局面。

  他表示,针对违规占用应急车道的行为,总队正在制定方案,加大处罚力度,并将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华西都市报记者李天宇

  22辆违规车辆名单

  川A98C66 川AH8537 渝HA8513川AVJ610 川AWW225 川A8193R川FDQ213 川E42600 川F9J463川A903GB 川Z37985 川TH8872川A9071S 川A2N011 川AT789K川AG2886 川AD9A99 川AH3339川AX6F72 川A57111川AP0T06(因拍摄不清,交警正核对该牌照) 一辆黑色无牌越野车(图由市民吴先生提供)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