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省 > 邵阳市 > 正文

湖南邵阳召开沪昆高速邵阳东互通连接线扩改工程办公会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6月27日,邵阳市委书记郭光文在沪昆高速公路邵阳东互通连接线扩改工程办公会上强调,高度统一思想认识,高标准大手笔快速度建好东互通大道,打造富民强市幸福路。市领导龚文密、周符波、李荐国、周国利、李晓红、杨建新等参加会议。
    沪昆高速公路东互通连接线是邵阳市东大门最重要的一条交通要道,南起沪昆高速公路邵阳东互通收费站,北至320国道,全长约6公里。近年来,随着城区的迅速东扩,沪昆高速公路邵阳东连接线的单一交通功能已经不能满足现代化城市发展的需要。为方便市民出行,提升城市品位,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市委、市政府决定将沪昆高速公路邵阳东连接线改造成一条兼顾景观和交通,且具有一定区域集散功能的城市快速主干道。
    截至目前,相关责任单位已完成了道路现场踏勘、道路初步设计方案,开展了征地拆迁摸底工作和道路沿线的控违拆违工作,预计今年7月下旬可正式开工建设,2013年底竣工通车。详细听取各方面的情况汇报后,郭光文指出,沪昆高速公路东互通连接线扩改工程是市委、市政府酝酿已久的一个战略性重点项目,也是展示邵阳形象、造福邵阳人民的重要通道,各级各部门要高度统一思想认识,高起点、高质量、高品位搞好规划设计和施工建设。尤其要按照“宽、直、平、美”的原则做好设计方案,要立足邵阳实际,博采众长,借鉴外地成功经验,强化责任意识,快速推进各项具体工作。
    郭光文强调:
    一、要充分认识重要意义
    扩改建成后的道路,将是完善城区路网的交通大道,是加快邵阳发展的致富大道,是方便市民群众的幸福大道。事关三一湖汽、恒天九五重工、九兴鞋业等骨干企业进出,事关邵阳大道、宝庆路、红旗路、城北路等城市主干道的畅通,事关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邵阳军分区五大班子行政效能,事关娄新、邵安、邵坪、沪昆、邵衡、邵永等高速公路的运行效率,事关市区三分之二人民群众的便捷出行。
    二、科学制定建设标准
    要用长远发展的眼光、现代审美的观念、博采众长的方法,高标准设计、高速度推进、高质量建设。
    三、始终坚持以人为本
    无论拆迁安置、老路保留,还是路幅设计、绿化美化等各方面都要千方百计以人为本,尽力照顾老百姓的利益需求。
    四、严格依法照章办事
    坚持依法依规履行报批手续,公开公平公正招投标,确保将其建设成为安全工程、阳光工程。
    五、抓好正反面典型
    对违法建设、破坏施工环境、部门推诿扯皮等反面典型要坚决予以曝光并严肃处理,对顾全大局、乐于奉献的正面典型要大力宣传和表彰。
    六、坚决确保社会稳定
    确保不出现恶性事件、不发生大规模群体上访事件、不形成网络炒作热点。
    七、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配强领导力量,配足工作班子,以坚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八、妥善处理具体问题,积极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确保如期如质完成建设任务。
    邵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龚文密对工程建设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龚文密要求,下一步工作中,要将其作为全市重点工程的重中之重,举全市之力将其建设好。要抓紧调规,做到统筹兼顾,市区一盘棋,边调边报边建,抢抓时间和工程进度。要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确保标准高、形象美、方案细。要高度重视征地拆迁安置工作,坚持以人为本,严格执行新的征地拆迁安置政策,确保被拆迁群众合法利益。要采取一切行之有效的办法筹措资金,确保工程建设需要。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