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西壮族自治区 > 北海市 > 正文

2013年广西自治区高速公路管理局工作综述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3年,广西自治区高速公路管理局紧紧围绕稳中求进、科学发展的总基调,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职责,进一步理顺了行业管理机制,依法依规开展行业管理各项工作,全区高速公路运营整体上处于良好的发展态势,行业监管整体上平稳有序、稳中向好。
    2013年,广西自治区高速公路管理局完成了《广西高速公路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的修订。《办法》的修订对深入推进高速公路运营管理的政企分开和明确各自职责,为进一步完善行政管理手段等方面打下了坚实基础。加快推进机构编制工作,机构设置和编制(含路政执法)获自治区编制委员会批复,进一步明确该局在行业中的管理地位,科学设置管理机构,为更好开展新形势下高速公路行业管理和路政执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意义重大。
    制定了《广西高速公路管理局行政许可管理规定》(修订稿),规范行政许可工作。加大窗口审批授权,提高行政审批工作效率,2013年4月起超限运输行政许可当场办结率由以往的82%提高到99.37%。
    推进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动态监管及后续处理相结合的行政执法模式,加大对重点站点和违法超限运输严重路段的超限治理力度,建立省际治超联动机制。在全国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评议考核工作中,取得案卷评查得分第一,现场考核中无扣分项目的好成绩。
    打造“星级服务区”和“阳光路政”的品牌,自治区高速公路管理局在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方面下足功夫。
    广西自治区高速公路管理局加强品牌创建工作,以品牌促服务,重点抓好“星级服务区”和“阳光路政”品牌打造。一是持续推进“星级服务区”品牌建设,重点督促限期整改倒水服务区、大坡服务区管理不规范、环境卫生脏乱等问题。突出抓好星级服务区创建评比活动;二是全面推进“阳光路政”品牌创建。完成了基层场所执法标志改造和验收工作,实现了新式交通行政执法制服换装全区统一实施路政管理“六公开”和案件回访制度,推进路政执法公正公开。
    广西自治区高速公路管理局一是完成二义性路径识别系统(一期)建设并投入使用,实现了所有行驶广西联网高速公路车辆按实际行驶路径计费和清分的目标。二是完成广西高速公路联网收费同城容灾系统平台搭建和系统测试。三是完成客服呼叫中心二期工程建设。四是配合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推进全国信息通信系统(广西段)联网工作,完成光缆、相关设备连通调试工作。五是顺利完成桂林绕城高速公路联网工作。六是巩固推进全区联合治理偷逃通行费工作,深入研发建设二期治理偷逃通行费稽查辅助系统。七是加强与广西军区的沟通协调,完成了第二通道现场勘察调研和技术方案的制定工作。
    加强养护和桥梁隧道安全监管。通过下达养护质量目标任务,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强化监督管理等措施加强养护和桥梁隧道安全监管。督促运营公司开展路面病害整治。组织开展汛期桥梁安全排查督查,跟踪处治桥梁病害,共抽查桥梁26座。完成2013年度国家长大桥梁巡查迎检工作,迎检的洛清江五里大桥获检查组好评。
    加强行业的安全生产监管工作。通过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百日大检查、“平安高速”创建和“安全生产月”活动,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推行安全生产约谈机制。指导协助各运营公司妥善应对高速公路重大突发事件,主动开展抗低温冰冻灾害、防汛应急抢险工作,保障广西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