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西壮族自治区 > 北海市 > 正文

广西高速交警开展春运交管工作 严查交通违法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春节将至,为营造良好道路通行氛围,保障辖区高速公路安全畅通,广西高速交警五大队将警力下沉、延长巡逻时间加大违法行为查缉力度,快速处理交通事故,恢复道路交通畅通。
    1月15日晚上22时许,在泉南高速柳州往南宁方向1439KM附近,一辆满载商品车的运输车与一辆因故障停放在紧急停车道的大货车发生刮擦事故,民警到达现场后,凭工作经验发现大型运输车的车厢护栏明显宽于同型车辆,存在“擅自改型”的违法行为可能,为不影响后方车辆正常行驶,民警在拍照取证后将该车引靠在紧急停车道进行检查。经检查及对驾驶员询问,确认该车车主为加大载货量,擅自将护栏加宽,民警对其违法行为依法做出处罚,并责令驾驶员尽快整改。
    1月16日16时许,在泉南高速1409KM+900M处,一辆桂A牌照的小车与一辆中型货车发生追尾事故,两车受损,所幸无人员伤亡。民警到达现场后,小车横向占用中间行车道,轴承断开,无法行驶。
    为尽快恢复道路畅通,民警快速勘察取证,及时联系拖车公司进行抢移,30分钟后,故障车辆顺利拖离现场,交通秩序恢复正常。随后,民警对双方驾驶员进行深入调查,发现小车驾驶员不仅疲劳驾驶,所使用的驾驶证系假证,民警对驾驶员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对其疲劳驾驶、使用伪造、变造驾驶证等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并暂扣机动车。
    下一步,大队将按照支队部署,竭力营造春运“高压”态势,严查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确保春运期间道路安全畅通。

(来源:广西高速交警五大队 陈晓霞 麻元正 董文义)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