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西壮族自治区 > 防城港市 > 正文

防城港通道旅游向目的地旅游华丽转身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防城港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金滩、白浪滩、十万大山……防城港市优美的滨海风光、和谐的人文景观、绚丽的异国风情、独特的民族民俗及特色农业观光旅游,受到越来越多游客的青睐,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众多外来游客涌入防城港市,各大旅游景点呈现出火爆场面,全市接待游客量大幅攀升,防城港市旅游业实现了从通道旅游迅速向目的地旅游的转变。

据统计,“十一”黄金周期间,防城港市共接待游客94.6万人次,同比增长36.5%,旅游收入4.99亿元,同比增长45.9%。接待游客量和旅游收入均创历史新高。其中,边境游游客0.55万人次,同比增长1592%。

边境旅游“火爆”

“约了朋友一起到防城港,游览魅力边境,感受浪漫的异国风情。”专程和朋友自驾车从贵州到防城港市旅游的俞女士说,国庆节前,防城港的朋友就电话邀请她们到防城港旅游,时间充裕的话还可以通过海上旅游航线去越南下龙湾旅游呢。

随着今年7月11日防城港市面向全国边境旅游异地办证业务的恢复,“十一”黄金周期间,前来防城港市边境旅游的人数大增,加上防城港至越南下龙湾海上航线恢复运营,“十一”期间每天开通一班,丰富了防城港市旅游内容,对游客的吸引力很大。

此外,扩建后的江山半岛白浪滩景区已经成为旅游热点景区之一。10月2日~4日,每天接待游客人数均超过10万人次。屏峰雨林公园、京岛风景名胜区、北仑河源头景区、竹山乡村旅游区、簕山古渔村、火山岛景区等都受到广大游客的青睐。

自驾车游热度不减

今年 “十一”黄金周期间,防城港市气候宜人,适宜外出游玩,加上高速公路对小型客车免费开放,前来防城港市旅游的客人以自驾游为主,游客以区内的南宁、柳州、桂林、玉林、贵港、钦州等地居多,区外的以广东、云南、湖南、贵州、四川重庆居多,今年还新增部分黑龙江、辽宁、吉林等地客源。

此外,随着近年来防城港市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前来探亲访友、买房置业的外地人也越来越多。“十一”黄金周期间,许多房地产商家推出了许多优惠活动,吸引了周边城市游客的光顾,很多挂着粤、贵、湘车牌的私家车穿梭于港口、东兴市区街头,停靠在景区景点附近,成为景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防城港市作为旅游目的地城市已经形成。

宣传促销“提前预热”

加大宣传促销工作力度是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旅游火爆的前提。国庆节前,防城港市举办了一系列旅游宣传活动,预热了旅游市场。中国网、人民网、央视网等主流旅游网络媒体记者及新浪微博、腾讯微信、优酷视频、天涯社区旅游达人等“爱上一片海——2013我随达人去旅行”广西采风团节前深入防城港市旅游景区(点)实地采访、发掘旅游资源及旅游发展中的亮点,主动与防城港市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的密切合作,全方位、多渠道加强对假日旅游活动和信息的宣传报道。

同时,还开展边境旅游宣传促销工作。7月11日,边境旅游异地办证业务全面恢复后,防城港市及时召开防城港市中越边境旅游新闻发布会,向区内外旅行社和新闻媒体发布边境旅游恢复的消息。9月5日,桂林国际旅游博览会开幕当天,防城港市在桂林举办了边境旅游暨防城港—越南下龙湾海上航线推介会。9月29日,在防城港市兴达码头举行中国防城港至越南下龙湾海上航线旅行商、新闻媒体踩线宣传推介等活动,使旅游市场提前升温,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精心准备游人“旺”

为全面做好防城港市“十一”黄金周期间旅游的各项工作,节前,市假日办组织公安、交警、消防、交通等有关部门,以宾馆饭店、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旅游交通等存在安全隐患和容易发生问题的部位、环节为重点,加大联合执法力度,深入开展节前旅游安全大检查活动。市旅游局、旅游质监所、港口边境旅游审批大厅、东兴边境旅游接待大厅还分别设值班点,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针对“十一”黄金周期间进入防城港市车辆较多,交警部门还做好交通疏导工作,确保节日期间车辆畅通。同时,还安排工作人员在防城港高速公路收费站设置旅游咨询服务点,向广大游客免费发放宣传资料并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受到了游客的广泛好评。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