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西壮族自治区 > 百色市 > 正文

百色高速二大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人民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自交通安全大检查行动以来,高速二大队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认真谋划,全面发动,深入排查,统筹推进,按照“全覆盖、零死角、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主题,紧扣整治严重安全隐患、整改突出安全问题和加强防范管理关键环节,积极推进交通安全大检查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领导高度重视,提高责任意识。
    支队文件下发后,大队立即召开全体民警会议专题部署交通安全检查工作,把交通安全大检查工作列为全局性的工作进行重点部署,结合大队辖区交通安全实际制订了大队相应方案,并在多次在工作例会上对大检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为确保大检查活动取得效果,大队成立了由梁小波大队长任组长、黄金地教导员任副组长,各中队中队长为成员的大检查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工作重点、工作目标及工作措施。工作中,大队领导以身作则,带队深入一线开展检查工作,全体民警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整体工作高效推进。
    二、加强隐患排查,抓好隐患整治。
    开展交通安全大检查工作以来,大队联合路政部门对辖区高速公路的交通安全设施、道路环境等进行了两次拉网式隐患排查,对护栏网、公路护栏等损坏情况,施工路段的提示、警示标牌设置情况,易积水路段、事故多发路段逐处排查并登记建档,共排查各类安全隐患6处,其中排查标志护栏、护栏网等交通安全设施损毁4处,重点隐患路段2处。同时对于日常巡逻检查发现标线不符合标准或缺失的,及时向有关部门提出整改意见。对排查出的隐患路段建立工作档案,分类汇总,提出治理措施和整改建议。对暂时不能治理到位的,通过设置警示标志,指派警力重点把守,严防漏管失控。
    三、严抓路面管控,预防交通事故。
    大队紧密结合“大排查、大教育、大整治”货车违法专项行动和整治高速公路违法停车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坚持点线结合、巡守结合、动静结合,积极开展联合执法,突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管控,从严查处客车超员、超速、无证驾驶、涉牌涉证、酒后驾驶及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违法运输等交通违法行为,组织民警对行人上高速、客运车辆随意上下客等现象进行清理,努力改善道路通行环境。同时,重点加强凌晨2时至5时、下午13时至15时等疲劳驾驶易发时段的巡逻管控,通过警灯警示、巡逻人员喊话等措施提醒驾驶人安全驾驶。
    四、走访客运企业,强化源头管理。
    一是把客运车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及驾驶人作为管理重点,积极落实有效措施,加强源头管理,通过组织民警深入田阳汽车总站、动盈物流等客运及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督促企业加强对车辆及其驾驶人安全管理,确保各项安全制度落到实处。二是落实客车违法抄告制度。大队每季度对客运企业车辆违法情况和交通事故情况进行向相关部门清查和抄告,督促企业落实整改,加强安全教育和防范。今年以来辖区没有发生一起涉及客运车辆的较大以上交通事故,客运车辆四项指数全面下降。
    五、抓好宣传提示,营造良好氛围。
    一是加强媒体宣传警示。通过广播、报纸、网络等方式高密度、广范围地开展大检查安全宣传提示,通过公布交通安全隐患、曝光典型交通事故案例、曝光野蛮驾驶行为加强警示宣传。交通安全大检查活动开展以来,共制作主题宣传展板8块,悬挂横幅6条,曝光典型交通违法行为12次。二是在开展路面执勤执法的同时,向过往司乘人员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面对面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醒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