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西壮族自治区 > 百色市 > 正文

近日 百色高速二大队周末开展交通违法整治集中行动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人民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为深入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工作,切实加强夏季交通安全重点工作和道路通行秩序管理,有效预防辖区道路重特大事故的发生。8月10日,百色高速公路二大队利用周末期间,精心组织开展周末整治行动,集中治理一批辖区重点违法行为,取得良好效果。
    在此次行动期间,大队长梁小波、教导员黄金地深入一线,带领值班民警全部上路,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情况和季节特点,扎实开展好各项整治活动,进一步净化交通安全环境:
    一、以辖区各收费站口为主阵地,结合结合“大排查、大教育、大整治”货车专项行动,加强对进出口过往客货运车辆的安全检查,主要加强对检查客车、旅游包车是否超员、疲劳驾驶,货车是否超载、非法改装、疲劳驾驶;
    二、安排一组警力以巡逻管控为主,主要负责路面违法行为的查纠,重点查处高速公路违法停车行为、大型车辆长时间占用左侧第一行车道行驶行为、非紧急情况在应急车道内行驶行为、发生事故、故障停车不按规定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设置警告标准等行为。在查处重点违法行为的同时,大队还加强对广大驾驶员宣传交通违法行为的法律后果和严重危害性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树立人人守交规的意识,尽最大可能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为人民群众的平安畅通出行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据统计,本次集中整治行动大队共出动警力12人次,出动警车3台次,共检查客车8辆,小车32辆,货车16辆,查处未年检、不按规定投保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超高、超载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2起,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00余份,有效地消除了安全隐患,净化了辖区道路交通环境。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