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西壮族自治区 > 百色市 > 正文

广西百色高速四大队开展大货车重点违法行为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人民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相关工作精神,高速四大队按照上级要求,积极组织,周密部署,主动履职、积极作为,创立全新工作模式,联合辖区相关部门加强开展大货车重点违法行为专整治行动,再掀大货车整治高潮。
    大队召开全体民警会议,分析当前大货车交通现状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大货车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研究制定整治方案,严格落实责任制度,明确责任分工,精心组织实施。要求全体民警在巩固以往已取得战果的基础上,继续保持对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严查严处的高压态势。要求各中队,将全体民警充分组织、动员起来,克服厌战情绪,结合支队方案制定工作安排,明确工作责任到人,并严格按照处理程序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依法进行处罚和教育,做到文明执法,认真纠违。

深入隐患排查,强化源头监管
    一、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零死角”。为切实从源头上消除道路安全隐患,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根据春季人流、车流大幅度增加的实际,大队结合往年工作经验,联合安监、交通运管部门,深入辖区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把安全关口、宣传教育关口、隐患消除关口,着力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隐患的发生,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零死角”。在加强辖区路面管控的同时,大队继续深化“大排查、大教育、大整治”宣传活动,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主要路段、人员密集商业圈以及社区、企事业单位,通过举办安全教育讲座、展示交通安全宣传展、讲解交通常识、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等方式进行宣传,强化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大队借助新闻媒体、设立意见薄等警务互动专栏,教育广大群众自觉维护辖区道路的安全、畅通、有序。

细化工作措施,加大整治力度
    一、要求各中队要针对重、中型货车的超载、超速、放大号不清晰、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及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规律和特点,加大大型货车超载、超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
    二、支队重点查处货车超载、超宽、超速、故意遮挡、污损或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长期占用超车道行驶、未粘贴反光标识、擅自改装车辆、车辆未取得许可证等违法行为;重点整治运输砂石、水泥的自卸翻斗和水泥罐车等大型货车超载、无牌无证、套牌假牌、故意不悬挂号牌、故意遮挡号牌、污损或不按规定安装使用号牌、报废车上路等交通违法行为。( 梁淑玉)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