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国 > 正文

1月8日起 广元实施新规 大型超限运输车可办证跑高速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广元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物品:仅针对不可解体物品超限运输
■要求:须先取得《超限证》后办理《不可解体物品行驶路线、时间、速度登记表》
■时间:使用时效为3天

    昨天,记者从四川省高速公路交通执法支队获悉,从1月8日起,大型超限货车需通过广元市境内高速公路时,需经实地检测后办理相关手续后通行,无证不得通行,一律由高速交警劝返。新规中的实施标准,与日前省交通厅出台的合法超限运输车辆许可手续同步,除全省个别市州外,手续、尺度、控制标准统一。
    通过去年12月21日开始的治超整治工作,目前广元市境内5条高速公路及9个准入卡口运行情况良好,大型货车超限超载等情况明显好转。截至昨日8时,广元市境内9个准入卡口共查实、处罚、劝返各类超限车辆108台次,有效杜绝了超限货车违法驶入高速公路。
    由于部分大型车辆运载货物特殊,其运载过程不可避免发生的超限超载如何通行,目前也有新规可以参照。据四川省高速公路交通执法支队工作人员吴知远介绍,按省交通厅《超限运输车辆管理规定》要求,符合办理需求的是运输不可拆解物品的大型超限车辆。此类车辆在驶入高速公路前,必须到省交通厅行政服务大厅或省界超限检测站办理《超限通行证》。办理《通行证》时,路政管理人员要对车辆的外廓尺寸和车货总重量进行实地勘测。
    根据成绵广高速交警三大队副大队长宗若云介绍,“在取得了《通行证》后,车主须携带此证前往就近的高速交警部门,办理《不可解体物品行驶路线、时间、速度登记表》,根据车辆行驶路段的实际状况,高速路政和高速交警将对此类车辆采取重点监控,并在必要时引导车辆限速、限车道、限时通行。《登记表》使用时效为3天,且必须按照要求的通行路线、速度通行。”
    据悉,广元市境内的京昆高速棋盘关收费站也将设立登记点,1月8日起,过境入川的合法超限车辆可在此办理两证。高速路政和高速交警部门将严格审核登记情况,高速公路入口将对通行证和实际尺寸、重量进行重点检查,与《通行证》和《登记表》核载内容不符的将按擅自超限运输处理,并记入黑名单,1年内不允许再次申报超限运输许可。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