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川省 > 达州市 > 正文

达州管理分公司“把脉问诊”机电设备提升春运保畅能力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四川省交通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春运当前春节临近,针对达陕高速、达万高速、巴达高速地处川东北恶劣天气频发地区的实际情况,达州高速公路管理分公司未雨绸缪,积极采取措施,“把脉问诊”机电设备,切实提升春运春节保畅能力。
  一、加强“普查体检”,达到问题早发现早“治疗”,确保春运春节稳定运行。按照公司对机电设备巡查保养的统一安排,结合公司《关于印发发电机操作、维修、保养制度的通知》,以及“有效性,及时性,经济性”的工作要求,从去年12月22日至今年1月22日,达州公司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机电设备巡查、维修、保养活动,公司抢险维修队对达陕路、达万路各收费站和隧道50台备用柴油发电机组进行例行巡检保养维护,对出现故障的发电机进行维修,目前已圆满完成任务。

  二、加强安全管理,做好“冬检”落实工作。公司养护部认真落实防寒防冻预案,严禁因防寒防冻工作或措施落实不到位造成机电设备非计划“罢工”、设备故障等问题发生,在发电机房安装纱窗,增加防潮、防寒等设施,使环境中的温度、湿度达到机电设备安全运行的要求,为机电设备正常运行提供良好的环境。

  三、加强运行管理,提高机电设备的安全可靠性。以提高机电设备周期安全稳定运行为根本,对低温、雨雪冰冻等情况,制定了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根据冬季气候干燥和供电负荷增大特点,对高、低压供电设备、电力监控设备、UPS系统等用电重点部位加强巡查力度,并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做好详细记录,制定检修计划,明确检修时间,确保线路、设备安全运行。

  四、加强维护管理,强化日常巡检制度。严格遵守机电设备、电力设备等日常维护操作程序,保持机油、柴油、水等的充足供应。细化巡检记录内容,充分掌握设备在低温条件下的运行情况,杜绝安全事件发生。

  五、加强应急管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春运期间,公司抢险维修队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并完善对各类事故的预报、预警、预防和应急救援机制,保证应急资源及时到位,做到联络畅通,措施得力,物资充足,人员到位,组织有序,有力保障春运期间机电设备运行稳定。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