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云南省 > 曲靖市 > 正文

昆曲交警联动开展高速公路下长坡交通事故处置预案演练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中广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结合全省高速公路行车秩序专项整治,云南省交警高支队昆曲大队于5月29日上午10时至11时在杭瑞(昆曲)高速公路曲靖至昆明方向K160公里弯道长下坡路段,联动辖区路政大队、高速公路管理处、收费站等相关部门和成都军区昆明总医院,开展了一次高速公路长下坡路段交通事故处置预案实地演练。现场模拟了一辆大货车在长下坡路段频繁制动导致热衰退后失控与同向行驶的一辆轿车刮擦相撞并有1人受伤、车辆停于快车道和行车道内不能移动、交通中断的交通事故。

  演练从昆曲大队指挥分中心接警并迅速转递警情信息,启动高速公路长下坡路段交通事故处置预案开始,交警迅速联动各部门在昆明北收费站曲靖至昆明方向出口坡顶建立管控点,关闭收费站开启应急通道,对交通实施临时管控并由收费员向驾驶员进行警情告知;相关各部门工作人员联合在乌龙立交分流车辆,并通过广播电台、路面LED诱导屏向过往的广大驾乘人员发布警情信息;事故现场也在交警、医疗急救人员、清障人员、清扫队等的通力协作中迅速展开。整个演练过程中,道路封闭管控、车辆分流、车辆停放管理、抢救伤员、勘查现场、快速施救、现场清扫、车辆引导、交通指挥疏导等环节都体现了高速公路交警与相关部门联勤联动工作的快速、妥善、规范。

  演练完成后,昆明交警还就杭瑞(昆曲)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联勤联动协作机制进行了研判总结。同时,昆曲交警要特别提示:目前,针对大中型货运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超载、超速、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是引发辖区道路交通事故的主要安全隐患,昆曲大队已印制了12万份《致广大货运车辆驾驶员朋友的公开信》广泛发放宣传警示。进入雨季以后,在行经杭瑞(昆曲)高速公路途中要留意各种安全标牌提示,在昆明至曲靖方向K2208-K2205、K2202-K2199、K2156-K2154、K2133-K2130路段;曲靖至昆明方向K2209-K2211、K2218-K2224、K2133-K2137、K2159-K2162等危险路段要提前采取减速慢行等有效预防措施。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