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云南省 > 曲靖市 > 正文

奋战在震区生命线上的路政人员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徒步前行、指挥清理塌方、对过往行人进行管制……整整一夜,昭通公路路政管理支队支队长马贤斌带领昭阳路政大队路政抢险保通队员,冒着大雨向鲁甸地震“孤岛”——龙头山集镇挺进,目的只有一个——打通震区生命线。
  从沙坝村到龙头山集镇7.5公里的距离,交通全面瘫痪,五六百间房屋倒塌,一片废墟。
  “按照市交通保通组的统一安排,与市交通运输局合力打通震区生命线!”随着支队长马贤斌一声令下,19时10分,参与抢险保通的路政抢险保通队员火速赶赴沙坝村通往震中龙头山镇的便道。
  灾区道路车难行,路政抢险保通队员徒步突进。在一边是悬崖、一边随时可能有塌方滚石的道路上艰难前行,经过两个半小时的徒步跋涉,于21时30分抵达沙坝村通往震中龙头山镇的便道。
  确保救援人员、设备、物资在“黄金期”快速进入,成了一项生死攸关的重任。路政抢险保通队员全力以赴,迅速投入战斗。配合公路养护人员指挥推土机、挖掘机在狭窄的作业面上作业。各种机械轰隆隆怒吼,一次次撬动着几吨十几吨的巨石,一次次挥动巨铲横扫障碍,一点点把道路“抠”出来。
  抢修的同时余震不断,滚落的石头砰砰地掉在路上,路政人员一边大声呼喊:“有石头滚下,请你们快速躲避到安全的地方!”一边挥手示意快速避开危险路段。飞石一停,路政人员立即配合养护人员争分夺秒清除阻塞公路的石块泥沙。
  8月4日凌晨3时,第一辆救灾车辆抵达龙头山。灾区群众盼望的震区生命线终于打通!但因当晚大雨不断,坍塌严重,抢通后的公路随时因坍方中断,抢修人员一次又一次地组织清坍,尽最大努力保障生命线畅通。
  生命线抢通后,大队路政抢险保通队员顾不上疲劳,立即引导先前通过的部队人员、救护车辆通过危险路段,帮助救灾人员将救灾物资装到车上。天亮后,徒步对刚刚打通的生命线安全隐患进行排查。
  8月4日上午8时,劳累了整整一夜的路政保通队员排查完生命线安全隐患刚到沙坝村。由于救灾车辆多,昭巧线沙坝村路段公路拥挤,医疗救护车辆无法快速从灾区将受伤群众运送出去。路政队员顾不上疲劳,立即下车疏导,将进入灾区的车辆尽量引导到公路两侧停放,从公路中间让出一条通道,给运送受伤群众的救护车辆优先通行,受伤群众得到了快速转移治疗。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