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西藏自治区 > 日喀则地区 > 正文

近日 为防止学生翻栅栏 外经贸大学小门重开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法制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7月11日,人民网上发布的一组照片引起不少网友的关注。因为外经贸大学的东门关闭,不少学生不想绕行,就只能翻越学校大门的锌钢栅栏。而又因为东门靠近女生宿舍,再加上门外商业街上饭馆林立,是不少女生的饭食之地,因此翻墙者很多,有时候还会出现排队等候的现象。

  记者从保安那里了解到,7月10日、11日,学校东门关闭了两天。

  “那两天可愁坏我们了,翻墙的学生太多,管都管不住。”而他还表示,曾经看到一位老大妈也想要从此处翻越进校,被保安赶紧制止。

  “这要是出了事儿就麻烦了。”没有办法的学校保安,只得在东门的柱子上贴了“禁止攀爬、避免摔伤”的标语,但显然作用不大。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外经贸东门。虽然大门依然紧闭,但靠近值班室的小门却已经开了。值班的保安表示,东门的小门近期将不会再关闭,学生们可放心出入。

  在大门两侧的墙上记者还看到一则“关于暑假期间大门管理安排”的通知,该通知表示学校东门及人行侧门于2013年7月10日起完全封闭,请行人和车辆绕行南门和西门通行。落款时间为7月9日。这显然就是“翻墙事件”的“元凶”。就在记者采访时,大门的南侧突然出现一名男同学,只见他单手抓住锌钢栅栏,一个纵身就翻过了低矮的大门,然后拍拍手扬长而去。

  记者追上去询问,该男生才知道原来小门已开,并挠挠头不好意思地说:“这两天翻习惯了。”该男生还表示并不赞同学校封闭校门,“这样既困住了学生又加剧了矛盾,得不偿失。”

  记者在校门口处随即采访了12名学生,不赞成学校关门的占了其中八成。而附近居民更是对此意见很大,一位张阿姨告诉记者,原来她从自己家到外经贸遛弯儿,过条马路就到,可现在足足要走七八分钟的路绕行。今天上午,记者再次致电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卫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原本有计划于8月初关闭东门,但现在还没有更加明确的通知,在短时间内东门应该不会关闭,同学们可放心出入。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