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甘肃省 > 武威市 > 正文

13岁男孩高速公路徒步从武威至西宁探父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兰州晨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近日,由于思念在外贩菜的父亲,武威市凉州区武南镇的13岁男孩赵亮徒步前往西宁,他8月10日上午9时离家,直到11日晚11时在永登县马家坪被高速交警发现,38个小时中,他已经徒步走了200余公里。

8月12日中午12时许,记者在高速公路巡警支队龙泉巡警大队值班室里见到这个执拗的男孩。龙泉巡警大队副大队长包世雄告诉记者,8月11日晚,正在沿路巡逻的交警接到一名过路司机报告称,他沿连霍高速公路由武威开往兰州方向,驶经永登马家坪路段时,发现一个男孩正沿着高速公路徒步往兰州方向走,十分危险。接报后,巡警随即驱车赶往马家坪路段,果然在高速公路上发现一个身背背包的独行男孩。巡警询问他为何独行时,男孩只是低着头不发一言。他们推断,男孩可能是离家出走了,于是将男孩带回了巡警大队。男孩吃饱喝足后,才告诉他们自己的家庭住址。包世雄随即联系到了武南镇警方,得知眼前的这个孩子名叫赵亮,8月10日上午离家出走,其家人已经报案。

赵亮告诉记者,8月10日上午9时,他带了一瓶水和5个馒头就出门了,沿着7月中旬父亲带他去西宁走过的路线,从连霍高速公路武南收费站进入了高速公路,10日晚走到了乌鞘岭山脚下。因不熟悉新开通的乌鞘岭隧道,加之害怕徒步穿过隧道发生危险,他选择翻越乌鞘岭。8月11日凌晨翻越乌鞘岭后实在走不动了,于是在高速公路路基下一间被废弃的民房里休息了一会儿,便再次上路,直到被巡警发现。

当日下午1时许,就在记者采访时,赵亮的父亲赶到了龙泉巡警大队。见到离家已近两天两夜的儿子,赵亮的父亲双眼通红,一遍又一遍感谢巡警。临行前,陪了赵亮一晚上的包世雄一再嘱咐孩子的父亲,赵亮是因为长时间见不到奔波在外的父亲才出走的,希望父亲能够多陪陪孩子。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