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甘肃省 > 临夏回族自治州 > 正文

临夏高速上五车相撞 临夏消防成功处置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中国甘肃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3月1日清晨4时55分,甘肃省临夏消防支队接到报警称,在兰临高速公路临夏往兰州方向南阳山隧道出口500米处因雪天路滑五车相撞,有人员被困,情况十分危急。接到报警后,特勤中队立即出动1台抢险救援消防车、7名官兵前往事故现场进行处置。

  5时29分中队官兵赶到兰临高速公路救援现场,此时天还未亮,远远看去,货车拉载的货物倾倒在路面上,造成交通严重阻塞,救援消防车难以靠近。被困货车车头因相撞严重变形,驾驶座上被困人员的头部、腿部、手臂等处均有不同程度受伤,另一人卡在车内。根据现场情况,中队指挥员立即联系高速交警,第一时间封闭道路,对现场1000米范围内实施警戒,并下达救援命令。将救援人员分成两组,第一组负责利用破拆器材对车头进行破拆营救被困人员,第二组对现场路面货物进行清理。

  在施救过程中,由于被困车辆车头变形严重,救援空间狭小,给官兵的救援行动带来不小的阻碍。指挥员随机命令利用撬杠、液压顶杆对车头变形部位实施撑顶,随着救援空间的不断扩大,被困人员被夹的双腿得以移动。经过消防官兵20分钟的紧张营救,被困人员成功救出,移交120送往就近医院进行救治。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