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国 > 正文

为抄近路 竟然将道路中间防护栏掰开 交警称此举违法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亚心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在阿勒泰路锦峰苑小区前的双向机动车道隔离栏,一段铁艺栅栏被人为的掰掉,形成了一个宽约0.5米的豁口,成过往行人通行便道。新疆乌鲁木齐市阿勒泰路锦峰苑小区前的双向机动车道有条受伤的中间防护栅栏,其中一段钢管被行人弄断,形成宽约0.5米的豁口,成了过往行人“通行便道”。
    6月4日,记者在锦峰小区对面的马路上,找到了该处豁口,许多行人将这里当做人行便道,不到10分钟就有二三十个人在此处横穿马路,而在离豁口不到100米的地方就有座过街天桥。对此,一名刚从马路对面横穿过来的中年男子解释说,绕过去走天桥浪费时间和精力,不方便。此处通行的机动车车速较快,司机在看见有人横穿马路不得不急刹车,私家车主谢先生说,行人这样横穿马路,司机如果不能及时减速,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另外,行车中突然急刹车,也会给后方行驶的车辆带来不便。
    乌鲁木齐市交警支队宣传科主任王茜说,行人为图方便破坏铁艺栅栏,在机动车道上横穿马路,不但给道路交通带来安全隐患,同时也违反了交通法。新疆星河律师事务所的冯霞律师表示,行人在设有人行天桥和机动车正常行驶时,横穿道路中间的铁艺栅栏,发生交通事故,根据交通法规,行人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市政市容管理局设施站的工作人员表示:已经接到关于此路段护栏被破坏的情况反映,工作人员将在近期对破损护栏进行维修。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