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福建省 > 泉州市 > 正文

小男孩在泉州高速上突然晕厥 民警紧急出车送医

发布时间:2015-03-11  来源:泉州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3月9日,一对贵州夫妇带着一周岁多的儿子搭乘长途班车前往南安,途中,他们发现儿子有生病的迹象,但并没有重视,怎料儿子当晚竟出现晕厥、四肢抽搐等症状。泉州高速民警接到求助后,迅速赶到泉三高速永春段,及时用警车将小男孩紧急送往医院救治。目前,小男孩已顺利脱离危险。
  3月9日晚上6时50分许,泉州高速交警二大队三中队民警开展道路通行安全检查时,注意到一部贵州牌号的长途客车缓缓驶出高速路出口。值班民警准备盘查时,一名乘客从还未停稳的客车上跳下,匆忙地向民警跑来:“警察同志快来帮帮忙吧!车上有个小孩昏迷了!”
  民警赶紧上前查看,这时一名妇女抱着一名小男孩走下车,小男孩已经晕厥,四肢抽搐。民警赶紧询问驾驶员和乘客是否有人打了120急救电话。驾驶员表示,因为并不熟悉高速路段的出口名称,加上情绪紧张,他未能和120急救中心有效沟通客车的具体位置。民警立即与永春县医院120急救中心联系,得知其已接警但还未派车后,当即决定用中队警车直接将昏迷的小男孩送往永春县医院,并联系值班医生做好患者交接工作。
  病情危急,民警在车上一边安抚已泣不成声的小男孩父母,一边嘱咐协警稳定驾驶,安全快速地前往医院。当晚7点01分,民警顺利将小男孩送到永春县医院小儿科进行急救。在医生的全力救治下,男孩已脱离生命危险,目前正在住院观察。
  在医院,民警向男孩母亲代某了解情况。原来,她和丈夫带着仅1岁零4个月的儿子从贵州搭车前往南安务工。在途中,儿子出现发热咳嗽的症状,但夫妇俩并没有重视,以为只是普通的感冒,没想到变得这么么严重。民警见夫妇俩情绪低落、不停自责,便主动帮助他们办理住院手续,并向医生了解后续治疗情况。在民警的帮助下,夫妇俩打起精神来,表示一定吸取经验教训,并对民警的及时救助表示万分感谢。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