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福建省 > 泉州市 > 正文

泉州市交警发布高速出行提示:注意五个事故高发段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东南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

 

昨天,泉州高速交警支队发布泉州境内高速公路的春运出行提示:避开3个车流高峰期,注意5个事故高发路段和5个易堵路段。

2014年春节,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高速路的时间,为1月31日0时至2月6日晚上12时。虽然除夕不是春节假期第一天,但预计车流高峰仍将从1月30日(除夕)甚至更早开始,2月6日(正月初七)全天车流量也会猛增。
    据此,高速交警分析,1月30日下午5时至7时、1月31日上午9时至11时30分、2月6日下午5时至7时,这3个时间段将为车流高峰期,最易发生拥堵滞留,开车出行的市民应尽量避开出行高峰期。

对于新开通的南石高速莆永高速泉州段,司机也要多加注意。高速交警提醒,两条高速仍有工程在扫尾,路面不时施工,服务区和加油站都尚未投入使用,同时,莆永高速泉州段为双向两车道,全程限速80公里/小时,加上其中与泉三高速有并道路段,车流集中,路况复杂,需特别留意。

泉州高速交警公布春运期间 五个易堵和五个事故高发路段

 

\

 

5个易堵路段为①②③④⑤   5个事故高发路段A、B、C、D、E(黄玲/制图)

春运期间(特别是春节长假期间)如何畅行泉州辖区高速路?泉州高速交警提醒:避开3个车流高峰期,注意5个事故高发路段和5个易堵路段。

春节长假期间,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高速路,具体免费时间为1月31日0时至2月6日晚上12时,免费时间以驶离时间为准。

市民朋友应避开出行高峰,避免堵在路上。据预测,1月30日(除夕)下午5时到7时、1月31日上午9时到11时30分、2月6日下午5时到7时,这3个时间段将为车流高峰期,也是容易发生拥堵滞留的时间段。

虽然今年除夕不是春节假期的第一天,但预计车流高峰将从1月30日开始,2月6日全天车流量将会猛增。

泉州辖区5个容易发生事故的危险路段分别为:

沈海高速水头路段(图A点)是进出厦门的主要通道,车流量大,路况复杂,连续两个同向分离隧道,容易造成突然刹车,甚至造成追尾等交通事故。

泉三高速永春路段(图B点),双向两车道,隧道多,30多公里的长下坡及上坡路段,易因事故引发拥堵。

晋石高速7公里处的晋江南出入口匝道和17公里处的石狮出入口匝道(图C点),桥面弯度大,需谨慎驾驶。

金安高速厦门往南安金淘方向,191公里(安溪出入口)-202公里(官桥出入口)处(图D点)。

莆永高速龙岩往莆田方向,152公里(安溪感德)-140公里(湖头出口)为长下坡路段(图E点),驾驶员容易因为路况复杂和不熟悉而引发拥堵或事故。

5个易发生拥堵路段

春运期间高速公路上车流量将猛增,在此期间上高速,要看清泉州辖区高速路上5大容易滞留堵车路段,并了解如在高速上这几个路段遇事故或滞留情况应如何下高速绕行。

沈海高速双向车道的大坪山隧道段(图点)易发生拥堵,建议绕行线路:从泉州出入口下高速,改走324国道。

沈海高速的南安水头段(图点)易发生拥堵,建议绕行路线:从水头出入口下高速,改走324国道。

泉三高速双向车道的永春路段(图点)易发生拥堵,建议绕行路线:从永春出入口下高速,改走206省道。

金安高速安溪收费站连接线路段(图点)易发生拥堵,建议从安溪出入口下高速,改走308省道。

莆永高速与泉三高速的并道路段(图点),即磻溪互通与岩峰互通之间易发生拥堵,建议绕行路线:磻溪附近从永春东出入口下高速,改走三郊县;岩峰附近从湖头出入口下高速,改走307省道。

来源:东南早报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