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西省 > 吕梁 > 正文

山西高速交警提前部署双节期间交通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5-09-24  来源:黄河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随着中秋佳节、国庆“双节”的日益临近,辖区人流、物流、车流量骤增,为确保“双节”长假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山西高速交警一支队六大队未雨绸缪,提前部署,结合目前开展的各种专项整治,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构筑中秋节、国庆节“双节”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在工作部署中,该大队将对节日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进行深入调研,实地排查薛公岭危险路段可能出现的交通“堵点”和事故“黑点”,在总结以往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当前实际,提前制定工作方案,科学应对客流高峰,部署安排中秋、国庆节期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措施。在源头治理方面,开展危险路段排查治理,切实消除事故隐患。该大队将会同辖区所属安监、路政等部门在辖区高速公路沿线以及施工路段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全面排查事故隐患,对于已排查出的危险路段和已发出整改建议的隐患路段,督促高速公路公司整改并落实到位。在排查的同时,加强客运安全管理,督促客运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检查客运企业各项安全生产制度的的落实情况,加强对客车驾驶人的安全管理,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
  据了解,在行动中该大队结合目前开展的各种专项整治行动,将对严重危及道路交通安全的超速行驶、客车超员、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等突出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整治,做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查处一起,坚决做到交通违法行为不消除不予放行,进一步防控道路交通事故。
  此外,该大队还将积极组织民警在辖区车流量大的服务区内、收费站口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杜绝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提前打好“预防针”,也为节日的到来提前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记者常健 通讯员柳红娟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