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西省 > 吕梁 > 正文

2015年山西省将新续建17条高速公路 共906公里

发布时间:2015-03-02  来源:新华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3月1日,记者从刚刚召开的山西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2015年,山西省将新建、续建17个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建设总里程达906公里。同时,进一步打破行政垄断,引进社会资本,使企业成为交通运输基础设施投资建设的经营主体。
  目前,吕梁环城、临县至离石高速已完成交工验收,即将通车运营。五台山至盂县、运城至芮城高速工程正在收尾。除上述4个尾工项目外,山西还将推进右玉至平鲁、神池至岢岚、晋蒙黄河大桥3个项目开工建设。同时,抓好10个续建项目建设。
  “一是向市场主体开放,二是向市县下放权力。”山西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李正印表示,在高速公路建设过程中,将打破“一条龙”式的行政垄断,引导社会资本参与投资和运营,推进高速公路投资主体多元化。
  针对交通运输系统存在的突出问题,李正印称,今后一律不设立新的高速公路建管处;确需投资建设的政府还贷高速公路项目,依托现有公路管理机构组织实施;对建成通车的高速公路建管处,根据投资属性、区域管理等情况分步整合,逐步理顺政府与市场的关系。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