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西省 > 朔州市 > 正文

山西高速交警四支队十大队狠抓客运车辆安全管理 为返校学生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5-09-08  来源:中华网(山西)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开学之际,为保障学生平安返校,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结合近期开展的“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山西高速交警四支队十大队采取针对性措施,加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和重点车辆管理,强化客运车辆安全管理,确保学生平安返校。
    一是认清形势,科学部署。学校开学之际,高速公路客运流量大幅增加,交通运输压力加大。为此,大队领导高度重视,要求民警充分认识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严峻性,结合辖区道路特点全面、细致地落实各项工作举措。
    二是深入企业,加强宣传。大队积极联系辖区各客运企业,从落实日常安全制度,特别是从客车驾驶人教育入手,定期为客运驾驶员上好交通安全教育课,要求客运企业严格按要求管理好车和人,杜绝超员、超速、违停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三是强化管控,提升见警率。针对交通流量变化的特点,科学、合理安排交通勤务,采取定点警示措施,加大巡逻力度,减少路面的“空挡期”。特别针对午后易疲劳时段,增强路面巡逻密度,通过拉警笛、喊话等方式提醒安全驾驶,严查重点车辆。特别是对7座以上客车等实行严格必查,严防超员载客、超速行驶、超载车辆上路、疲劳驾驶,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
    四、宣传教育,及时提示。大队通过短信、微博、微信等形式及时发布高速道路通行信息,提示引导驾驶人,及时作出预警提示,引导驾驶人安全文明驾驶。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