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津市 > 正文

天津蓟汕高速跨海河特大桥钢箱梁顺利合拢 主墩造型世界罕见

发布时间:2015-1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海河特大桥是蓟汕高速的关键点位,其主墩造型新颖,在全国乃至世界都属罕见,钢箱梁跨度大,其施工难度大,技术要求高,在整个蓟汕高速中难度系数最大,顺利合拢意味着蓟汕高速主要施工难题基本解决,对整个蓟汕高速公路通车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随着海河特大桥钢箱梁的成功合拢,标志着海河特大桥正式进入桥面铺装和桥梁附属设施施工阶段,项目部将抓紧施工的黄金季节,进行后续的钢箱梁焊接、桥面护栏及钢箱梁桥面环氧沥青混凝土铺装等,为蓟汕高速的尽快通车打下坚实的基础。
  中建六局蓟汕高速公路第三合同段项目总工刘跃武介绍,作为连接津蓟高速和长深高速,形成贯穿天津市域的一条中轴线的海河特大桥,建成后有利于加强天津市南北向的沟通与联系,减轻过境车辆对外环线带来的压力;形成新的跨海河的南北通道,有利于加强海河南北两岸的联系,也是各大功能区对外的快速通道。另外,将形成长深高速在天津市境内的第二通道,有利于改善目前长深高速交通拥挤的状况,同时也将增强该通道内路网的机动性与可靠性。
  蓟汕高速公路起于京津高速,终点接至国家高速路网中的荣乌高速(津晋高速),沿途经过天津市东丽、津南、西青三区,连结了宁河工业园、东丽湖、空港经济区、海河中游等多个功能区,全长约40km,规划为双向6至8车道。
  记者 张道正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