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津市 > 正文

天津市集中治理高速公路桥下违法占压行为

发布时间:2018-07-10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近些年来,随着天津高速公路建设的不断发展,桥梁数量越来越多,桥下空间规模也是越来越大,同时桥下空间被违法占用问题也越来越突出。为保障高速公路安全畅通,近期,天津交通运输委高速公路管理部门联合北辰区政府、公安分局、区执法局开展了高速公路桥下违法占压清理活动。
  目前,天津高速公路存在桥下占压情况有138座。桥下违法占压危害性高,是高速公路桥梁的严重安全隐患。“本次清理,将桥下的垃圾、违建等全部清理,排除安全隐患,同时清理留守人员,解决桥基安全、空间整理环境等问题。”天津市北辰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副局长赵书军表示,工作人员集中三天对京津塘高速北辰段清理,同时,组成专门的队伍,每天定期进行巡查,防止“死灰复燃”。
  结合天津高速公路现状,天津交通运输委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在桥下张贴标语,并利用一些典型案例对群众进行警示教育,提高群众认识,同时,加强日常监督,加大巡查力度,严防违建新增,此外,还积极探索治理途径,加强与属地政府部门配合,依法依规开展治理工作,以保障高速公路安全畅通,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所清理的是京津塘高速公路金钟路高架桥北辰段K99+490-K100+550桥下九处占压点位。该占压点位已有二十多年,形成一定规模,属历史遗留问题,且占压户均为当地村民。占压物类型包括建筑物、彩钢板房、集装箱、废铁和其他堆放物品,总占地面积为19010平方米。在拆除现场,按法律程序,执法人员对当事人下发行政强制执行催告,当事人签字确认,随后开始进行强拆清除。”天津市交通运输委高速处第三路政管理大队大队长石忠表示,清理完毕后,将进入长效治理阶段,对桥下空间进行统一封闭,并进行绿化美化,全力保障高速公路安全畅通和环境优美。下一步,天津交通运输委将陆续对全市其他区高速公路桥下违法占压进行清理。
  津云新闻记者 董立景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