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津市 > 正文

天津交警昼夜巡逻 高速公路严查大客违法

发布时间:2016-09-26  来源:天津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国庆节前夕,天津市交管部门集中开展高速公路大客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活动,通过电子警察摄录、公布监督电话号、发放安全提示单等措施,确保秋冬季高速行车安全。
  进入秋季后,交警高速支队在重点省际结合部和大客车流量大的收费站、服务区设置了固定的治理点位,对7座以上车辆逐一核查乘载人数、载货质量等,严把客车上高速和过境两个关口。同时,高速交警在本市界内和途经本市的18条高速公路安排20部以上警车加强昼夜巡逻,充分利用视频监控系统,严查长途客车、旅游包车、企事业班车等大型客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随意上下乘客、违法停车、占用应急车道超车、凌晨2时至5时违规通行等重点违法行为。另外,利用缉查布控系统加强车辆漏检漏验、套牌等违法行为的治理力度,利用区间、移动、固定测速设备严查大型客车超速违法行为,并进行摄录处罚。
  交管部门组织22家途经本市高速公路的大客车所属企业签订安全承诺书。督促各客运企业定期检查车辆,加强对重点车辆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教育,并在车上张贴公布车辆所属单位热线电话。为营造客车安全行驶氛围,交警高速支队通过本报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022-60818918或022-60818919。
  近期,交警高速支队制作并印刷了以“高速公路节假日安全出行提示”及“高速公路恶劣天气行车应知应会”为内容的3万份交通安全提示单,除要求各客运企业发放到驾驶人手中以外,还将在各高速公路沿线的42个一类收费站和15个重点服务区发放,促进交通安全深入人心。
  (记者 何会文 通讯员 焦轩 刘媛)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