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贵州省 > 六盘水市 > 正文

贵州首家“茶主题”贵定天福高速服务区开门迎客

发布时间:2015-11-02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商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高速路上停下车来品茶?日前,厦蓉高速公路贵定天福服务区基本建成并投入使用。这也是贵州省首个以茶文化为主题的高速公路服务区。
  10月23日,中国茶界名家、福建天福集团董事局主席李瑞河一行来到贵定县,就贵定天福茶旅综合体开发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考察。据悉,该集团将通过两年多的时间,将贵定服务区建设成围绕茶叶、温泉开发,集茶叶生产、加工展示、品尝销售、观光旅游为一体的茶叶综合园区,推动高速公路服务区与旅游休闲相结合,实现高速公路、地方政府、投资企业和司乘人员的共赢。目前,一期工程已投入使用。
  10月23日上午,李瑞河深入贵定昌明天福茶旅综合体项目建设现场,对项目整体规划及施工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随后来到昌明镇厦蓉高速公路贵定天福服务区。记者看到,焕然一新的服务区过往车辆停放有序,服务区的员工着装整齐,半空悬挂着天福大茶壶格外引人注目,来往客人驻足观看并拍照留念。
  看到这些变化,李瑞河兴奋地说起了茶文化建设,并表示天福在贵定发展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大力支持,他们有信心把企业做大做强,下步贵定天福茶旅综合体项目将进一步扩大规模,努力把贵定天福服务区打造成五星级高速公路服务区和4A级景区。
  据了解,贵定天福茶旅综合体项目,规划设计高速公路茶文化服务区、茶叶种植园、茶产业园、茶旅休闲度假区等一批以茶为主、茶旅结合的综合开发项目,是贵定农业产业“接二连三”的龙头带动项目,规划用地面积650亩,总投资1.5亿元,实现了以茶带动二产、三产的农业“接二连三”。下一步,该县还将联合天福集团,以高速公路服务区为依托和窗口,将贵定天福茶旅综合体开发项目打造成为4A级景区,以宣传推介贵定茶旅文化,提升贵定整体形象,扩大贵定云雾山农业产业园建设及云雾贡茶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
  创建4A级景区式高速公路服务区这一重要举措,既是贵定县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农业“接二连三”、“最美高速”融合创建精神,实现先行跨越的具体行动,又是贵定提升高速公路服务区品牌、营造良好环境、寻求服务区长足发展的大胆尝试。同时,该县将配套茶文化设施,开发茶旅游产品,创建茶生态休闲旅游基地。在县城至昌明同城化道路沿线荒坡种茶,使茶叶生态休闲旅游成为全县旅游的亮点,实现茶叶产业与茶乡旅游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形成茶产业发展与茶文化开发的全新模式。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